EN
https://www.gov.cn/

國家積極實施宏觀政策跨週期調節 出臺一系列減稅降費政策措施

2021-11-06 09:26 來源: 經濟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前三季度新增減稅降費超9000億元

日前,國務院常務會議部署對製造業、中小微企業等實施階段性稅收緩繳工作。在國新辦5日舉行的政策吹風會上,國家稅務總局有關負責人詳解了相關措施。

據介紹,這次出臺的階段性稅收緩繳措施精準指向製造業中小微企業,“針對年銷售額4億元以下(不含4億元)的製造業中小微企業實施延緩繳納第四季度部分稅費政策,其中製造業中型企業可以延緩繳納規定範圍稅費的50%,製造業小微企業可以延緩繳納規定範圍稅費的全部。”國家稅務總局副局長王道樹説。截至11月4日,階段性稅收緩繳政策實施4天來,共為符合條件的企業辦理緩繳稅款62.1億元,有效緩解了企業的資金壓力和經營困難。

此外,為配合做好今冬明春能源電力保供相關工作,稅務總局實施支持煤電和供熱企業紓困解難的“減、退、緩”稅措施。截至11月4日,全國為煤電和供熱企業共辦理“減、退、緩”稅150.7億元。

前三季度,全國新增減稅降費9101億元,其中新增減稅7889億元,新增降費1212億元。“今年以來,面對複雜嚴峻的國內外環境,國家積極實施宏觀政策跨週期調節,出臺了一系列減稅降費的政策措施,增強了市場主體活力。”王道樹表示。(記者 武亞東)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楊鶴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