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25年民用運輸機場將超270個

2022-01-10 08:10 來源: 人民日報海外版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十四五”民用航空發展規劃》印發
2025年民用運輸機場將超270個

中國民用航空局、國家發改委、交通運輸部近日聯合印發《“十四五”民用航空發展規劃》。《規劃》提出構建六大體系,包括一流的民航安全體系、一流的基礎設施體系、一流的航空服務體系、生態友好的綠色發展體系、堅實有力的戰略支撐體系、現代化民航治理體系等。

從發展規模看,預計到2025年,民用運輸機場數量達到270個以上,保障航班起降1700萬架次,運輸總週轉量達到1750億噸公里,旅客運輸量9.3億人次,貨郵運輸量950萬噸。

從發展空間看,預計到2025年,通航國家和地區超過70個,其中共建“一帶一路”國家超過50個;中國航空企業佔我國國際貨運市場份額超過40%。

從發展質量看,預計到2025年,體現智慧出行的千萬級機場旅客全流程無紙化能力、行李全流程跟蹤服務水平將分別達到100%和90%;體現智慧物流的貨運單證電子化率達到80%。(記者 邱超奕)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王洋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