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期議題:打造特色小鎮:特點、難點與對策

總理論述

城鎮化要以人為核心,其他的一切都要為人服務。推進城鎮化意不在“地”不在“樓”而在“人”

城鎮化是現代化的必由之路,是我國最大的內需潛力和發展動能所在。緊緊抓住人的城鎮化這個核心和提高質量這個關鍵,用改革的辦法和創新的精神,全面推進新型城鎮化建設,惠及更多城鄉群眾,為促進經濟中高速增長、邁向中高端水平注入強勁動力。

會議背景

會議相關文件

新型城鎮化建設的若干意見
國發〔2016〕8號

國務院關於積極發揮新消費引領作用 加快培育形成新供給新動力的指導意見
國發〔2015〕66號

專家觀點

文字實錄

文津圓桌系列論壇之打造特色小鎮:特點、難點與對策

時間:2016年10月14日 下午

今天會議主題是“特色小鎮”,特色小鎮最近特別熱,這個“熱”和一般城鎮化不一樣,我們在美國發現很多大企業、大學都在小鎮上,但我國不同,是圍繞著幾個大城市圈建城市。大家對特色小鎮都非常關注,産業資本在關注,實業界也在關注,房地産界、産業界都很關注,關注能不能成為資金、資本、實業、科研的聚合體。國務院高度重視特色小鎮的建設,今天這個會議要圍繞打造特色小鎮的特點、難點、對策來討論,我們究竟應該怎麼配套政策層面的東西,産業層面的東西,資本層面的東西,怎麼把這個事情發展好、規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