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代表通道”彰顯自信與開放

2017-10-18 23:27 來源: 新華社
【字體: 打印

新華社北京10月18日電 題:“黨代表通道”彰顯自信與開放

新華社記者 梁建強

舉世矚目的黨的十九大開幕之際,人民大會堂一樓中央大廳的“黨代表通道”吸引了中外媒體的目光。“黨代表通道”的設立,無疑是黨代會更為開放透明的一個縮影。中國共産黨以海納百川的胸懷、積極開放的姿態,將黨的盛會呈現給中外媒體,呈現在世界人民面前。

駐足通道上的代表豪邁自信,折射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全體黨員砥礪奮進的信心,全國人民昂揚奮發的壯志豪情。年近五十一歲的航天員景海鵬代表信心十足地宣示,他時刻準備再戰太空,中國的“航天夢”不僅要繼續,而且會越飛越高;海爾集團董事局主席張瑞敏代表的自信,源於中國企業正從昔日的學習模倣者變為世界潮流引領者;中車長客股份有限公司技術工人李萬君代表堅信,中國製造的“復興號”將走出國門,給越來越多國家的人民帶來幸福……

來自各行各業的代表都滿懷著一份自信,他們的自信源自過去五年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各條戰線取得的歷史性成就,他們的自信匯聚成大寫的中國自信。

迎著話筒向前、主動站在聚光燈下,百米通道上,19名十九大代表直面中外媒體、回應社會關切,展現出大會更為開放的姿態。從對話中增進了解,在溝通中凝聚共識,首次設立的“黨代表通道”,無疑為世界打開了一個更近距離了解中國執政黨、觀察黨代表履職情況的新“窗口”。

循著窗口望去,人們看到了自信與開放;看到了已成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日益走近世界舞台中央的中國更加底氣十足、更加意氣風發、更加充滿幹勁。

百米通道,折射全新氣象;盛會啟幕,承載萬千期待。“黨代表通道”上傳遞出的自信、豪邁與擔當,告訴世界,我們比歷史上任何時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目標;黨的十九大必將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擘畫新的壯麗藍圖。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韓昊辰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回到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