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國人士盛讚“黨代表通道” 中國充滿蓬勃生機

2017-10-19 08:05 來源: 人民日報
【字體: 打印

“中共十九大在人民大會堂開設‘黨代表通道’體現出不少新意。”總部位於布魯塞爾的中歐數字協會主席路易吉·甘巴爾代拉在第一時間通過網絡收看了十九大開幕以及相關報道,他對本報記者説,“黨代表在通道上接受媒體採訪,電視臺還現場直播採訪內容,這無疑為急於了解會議內容的受眾開闢了一個新的信息渠道,通過黨代表個體的視角來觀察整個大會。”

甘巴爾代拉對接受媒體採訪的黨代表杜玉濤印象深刻,“杜玉濤是著名的科學家,她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創新是一個系統工程,希望創新能夠落地,造福人民實際生活,我認為她説得非常對,創新就是為了要改善人民的生活,讓老百姓享受科技發展成果。”

巴基斯坦南方科學技術促進可持續發展委員會信息技術學院中國研究中心主任坦維爾·賈夫裏在接受本報記者採訪時表示,啟動“黨代表通道”有利於讓世界更好地了解中國,還表明取得巨大發展成就的中國正以日益開放的姿態與世界融合。這一創舉能夠讓世界更清晰地了解中國人民是如何團結一致共同實現跨越式發展,了解中國政治體制的運轉等重要問題。

塞內加爾中國問題專家阿達瑪·蓋伊認為,在社交媒體和即時信息時代,應當做更好的講述者。從這個角度來講,設立“黨代表通道”讓人們可以更加近距離地觀察這一重要的會議,感受中國不斷向前發展的活力。

泰國經理人在線網記者薩拉特覺得十九大設立“黨代表通道”是一項重要創舉,體現了中國共産黨更加開放的胸懷和更加自信的姿態,有利於讓外界民眾更好地了解中國黨代表的想法和計劃,也使得黨代表更加貼近民眾,激發更多共鳴。

法國《北方之聲報》前知名記者、現政治評論員馬薩爾對本報記者表示:“‘黨代表通道’這種形式非常新穎,效果非常好。首先,它讓我們了解了基層黨員的所思所想,看到了各行各業的優秀人才,他們的發言能體現出中國的蓬勃生機;第二,不少西方國家的主流媒體長期以來對中國的報道都不夠客觀,‘黨代表通道’能加深外國普通民眾對中國實際情況的了解。這種模式值得延續和推廣。”(記者 楊迅、任彥、徐偉、李志偉、葛文博采寫)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呂浩銘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回到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