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考:邁向全面小康的新征程——訪十九大代表、蘭考縣委書記蔡松濤

2017-10-20 21:04 來源: 新華社
【字體: 打印

新華社北京10月20日電(記者 劉雅鳴、宋曉東)在19日的十九大“黨代表通道”上,十九大代表、蘭考縣委書記蔡松濤面對中外記者時,特意帶上了一個“今日蘭考”的二維碼,熱情邀請記者掃碼關注,共同見證蘭考的新面貌。

“十九大報告發出了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的號令,讓我們的精神為之一振,我們感到方向更明確、思路更清晰了,蘭考有信心2020年建成全面小康。”蔡松濤説。

今年3月,經過國務院扶貧開發領導小組評估,蘭考莊嚴宣佈正式退出貧困縣,徹底甩掉“窮帽子”,焦裕祿經年夙願終成真。

今天的蘭考呈現出一片欣欣向榮的景象,在縣城,一幢幢高樓拔地而起,現代化的工廠中人流穿梭,街邊“拼搏蘭考”的紅色標誌醒目亮眼、激勵人心;在鄉村,水泥路村村通,農家院處處凈,曾經破敗不堪的貧困戶家裏溫馨雅致,美麗鄉村宛若畫卷。在脫貧攻堅的決戰中,蘭考不僅經濟實力明顯提升,群眾收入顯著增長,城鄉面貌煥然一新,還錘煉了一批黨員幹部。

脫貧只是起點,小康才是方向。蘭考清醒地意識到,今天的脫貧還只是低水平的脫貧,蘭考的經濟總量還偏小,城鎮化水平還偏低,公共服務供給能力仍然偏弱,一些家庭還沒有建立起穩定的收入渠道,精神文明建設仍存在短板,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依舊任重道遠。

“脫貧後的蘭考依然任務艱巨,人民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發展之間的矛盾需要我們去解決。”蔡松濤説。

藍圖,為人民而繪就;夢想,靠人民來實現。“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歷史大幕已經拉開,重任落在我們這一代人的肩上,蘭考在脫貧中曾創造自己的經驗,未來在奔小康的征程中也將作出自己的努力和探索,更好地滿足百姓對美好生活的嚮往。”展望未來,蔡松濤信心十足。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韓昊辰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回到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