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人士稱讚中國共産黨堅持
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發展道路

2017-10-20 19:06 來源: 新華社
【字體: 打印

綜合消息:把握中國發展特點 堅持中國特色之路
——海外人士稱讚中國共産黨堅持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發展道路

新華社北京10月20日電 習近平同志在十九大報告中指出,全黨要更加自覺地增強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既不走封閉僵化的老路,也不走改旗易幟的邪路,保持政治定力,堅持實幹興邦,始終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

過去五年,在中國共産黨領航下,中國巨輪駛過激流險灘,取得了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歷史性成就。

海外人士紛紛表示,中國共産黨立足基本國情、堅持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的成功經驗印證了這一選擇的正確性,並給世界上那些既希望加快發展又希望保持自身獨立性的國家和民族提供了全新選擇,為解決人類問題貢獻了中國智慧和中國方案。

立足基本國情 開創特色之路

沿著中國共産黨開闢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中國用幾十年時間完成了其他國家幾百年走過的發展歷程,中華民族迎來了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的偉大飛躍。這些輝煌的發展成就不僅讓中國民眾受益,也讓海外人士讚嘆不已。

希臘外長科恰斯説,堅持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使中國共産黨率領中國人民擺脫貧困,為建設繁榮、現代、開放的中國奠定了基礎。過去五年來,在中共領導下,中國在國內外都取得了引人注目的成績,中共將繼續沿著自己開創的特色之路前行。

委內瑞拉發展和新興經濟高級研究中心主任安德烈娜·塔拉松説,中國共産黨始終堅持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積極推進中國經濟和社會的全面改革和對外開放,在發展和創新的道路上不斷總結經驗並進一步解放思想,取得了令世界矚目的成果。

泰國國家發展行政學院國際問題專家李仁良説,在中共領導下,中國選擇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奇跡般的工業化和經濟發展速度印證了這一選擇的正確性。

厄瓜多爾執政黨主權祖國聯盟運動第二副主席裏卡多·帕蒂尼奧説,他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的表述高度認同。

帕蒂尼奧認為,在中共指導下,中國人民不畏艱難,勇於探索,在消除貧困等關鍵領域取得重大成就,為中國取得更多跨越式發展提供強大支撐。“從這個意義上講,我認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確實進入了新時代。”

貢獻中國智慧 發展惠及世界

《蘇維埃白俄羅斯報》資深國際編輯尼娜·羅曼諾娃認為,中國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新理論和新實踐對全世界來説都越來越有吸引力。

英國48家集團俱樂部主席斯蒂芬·佩裏認為,實現世界和平的唯一途徑就是實現共同繁榮,“我認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指的就是共同繁榮”。

厄瓜多爾執政黨主權祖國聯盟運動政治局委員比爾希略·埃爾南德斯説,中國堅持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經過數十年發展,如今已躍居世界第二大經濟體,中國的發展道路給拉美國家帶來思考和啟示。

俄羅斯科學院遠東研究所政治研究和預測中心主任維諾格拉多夫説,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的成功實踐,拓展了發展中國家走向現代化的途徑。“中國的成功和歷史經驗,使其有理由為世界提供以合作共贏為基礎的中國方案。中國對許多國家來説是鼓舞人心的榜樣。”

安德烈娜·塔拉松認為,中國正以越來越自信的姿態參與到國際事務中,積極貢獻中國方案,成為推動全球化、維護世界和平與世界格局多極化的重要力量。

她説,中國走的路,是全新的現代化之路,是與世界合作共贏的和平發展之路。中國還提出亞投行、“一帶一路”等多邊合作機制和倡議以及共同打造人類命運共同體的重要理念,為世界和平發展提供了中國方案,展現了中國獨特的外交魅力和作為世界大國的責任擔當。(參與記者:范偉國、胡曉光、楊舟、徐燁、王瑛、劉咏秋、陳佔傑、魏忠傑、李佳、郝雲甫、桂濤、高蘭)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韓昊辰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回到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