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把創新作為“遺傳基因”傳好傳下去——安徽代表團媒體開放日觀察

2017-10-20 20:02 來源: 新華社
【字體: 打印

新華社北京10月20日電(記者 余曉潔)黨的十九大報告中10余次提到科技、50余次強調創新。記者在黨的十九大安徽省代表團媒體開放日現場採訪發現:從領導幹部到企業家,從院士專家到一線科技工作者,科技強國、創新是第一生産力的理念入腦入心。安徽省的代表們認為,創新是安徽最為寶貴、最具優勢的“遺傳基因”,也是安徽省未來發展的最大潛力。安徽要大力推動創新驅動發展,努力使創新之花在江淮大地結出纍纍碩果。

黨的十八大以來,安徽省以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深入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不斷深化科技體制改革,支撐轉型發展能力日益增強,涌現了不少創新發展的成果。

安徽省的代表們表示,安徽必須堅定不移把創新貫穿于各項事業發展的全過程,著力通過創新適應發展新常態、培育發展新動力、拓展發展新空間、構建産業新體系。

“科研成果不能束之高閣,要加強産學研結合和成果轉化,科技要與實體經濟深度融合。要在中高端消費、創新引領、綠色低碳、共享經濟等領域培育新增長點、形成新動能。”中國工程院院士,合肥通用機械研究院黨委書記、院長陳學東代表説。

對於報告提出的要以“一帶一路”建設為重點,堅持引進來和走出去並重,遵循共商共建共享原則,加強創新能力開放合作,江淮汽車集團控股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安進代表深感認同。

“‘一帶一路’建設體現了中國抱負、中國責任,也給中國汽車産業發展帶來新機遇,出口量大幅增長,對‘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出口占總出口一半以上。我們要增強機遇、開放、合作意識,打造中國創造、中國智造的閃亮‘名片’。”安進説。

“報告提出了到二〇三五年,我們躋身創新型國家前列的目標。作為一名科技工作者,我將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為建設創新型國家貢獻自己的智慧和力量。”來自銅陵有色金屬集團的王愛榮代表説。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韓昊辰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回到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