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江勇:溫州民營經濟回歸實體經濟本源

2017-10-20 21:22 來源: 新華社
【字體: 打印

新華社北京10月19日電(記者 劉錚、王敏)十九大代表、溫州市委書記周江勇19日在浙江團媒體開放日回答記者提問時説,溫州正紮實推進傳統産業改造提升,溫州民營企業已實現從早期跑碼頭、闖市場到如今真正依靠科技創新和技術進步來提升核心競爭力的轉變。

周江勇説,過去一段時間外界對溫州經濟有脫實向虛、引發金融風險的擔心,現在的事實是,溫州民營經濟保持了良好發展態勢,前三季度溫州規模以上工業總産值增長10.9%;不良貸款率從最高時的4.69%下降到2.17%,實現由“風險先發”到“率先突圍”的轉變,呈現“風險下來、指標上去”的良好態勢。

溫州服裝、皮鞋等傳統産業全國聞名,其發展升級動向外界很關注。周江勇説,溫州很多做服裝、皮鞋的知名企業,現在都已實現智慧製造,推廣大規模個性化定制。如果你買不到合適的衣服、鞋子,可以下載溫州一些相關知名企業的客戶端,輕輕一點就可以實現私人個性化定制。

“從這裡我們可以看出,溫州民營經濟回歸了實體經濟的本源。”周江勇説。

周江勇説,溫州民營企業家聽了十九大報告之後很激動很興奮,他們普遍表示,擼起袖子加油幹,為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貢獻智慧和力量。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韓昊辰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回到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