順應新時代要求 體現全黨共同心聲——十九大代表談黨章修改

2017-10-24 00:12 來源: 新華社
【字體: 打印

新華社北京10月23日電 題:順應新時代要求  體現全黨共同心聲——十九大代表談黨章修改

新華社記者 趙超

十九大代表在審議《中國共産黨章程(修正案)》時認為,對黨章進行適當修改,順應新時代要求,體現廣大黨員意願。代表們表示,要更好學習黨章、遵守黨章、貫徹黨章、維護黨章,更好發揮黨章對堅持黨的領導、加強黨的建設的規範和指導作用,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

十九大代表、西藏阿裏地委書記朱中奎説,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迫切需要新的理論指導我們進行偉大鬥爭、建設偉大工程、推進偉大事業、實現偉大夢想。

代表們表示,順應新時代要求,把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寫入黨章,是全黨共同的意志、人民共同的意願。

海南大學黨委書記武耀廷代表説:“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深刻回答了當前我國面臨的重大時代課題,是馬克思主義中國化的最新理論成果,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的重要組成部分。”

十九大代表、中國社會科學院農村發展研究所黨委書記閆坤説:“把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同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科學發展觀一道確立為黨的指導思想,有利於更好地把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推向前進,是黨心所向、民心所望。”

代表們表示,黨要團結帶領人民進行偉大鬥爭、推進偉大事業、實現偉大夢想,必須毫不動搖堅持和完善黨的領導,毫不動搖把黨建設得更加堅強有力。

從“四個全面”到“四個自信”,從新發展理念到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從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治體系到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從推進“一帶一路”建設到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5年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深刻把握世情國情黨情,提出了一系列重要論斷,作出一系列重大部署。

“及時在黨章中體現這些最新成果,有利於推動黨和國家事業沿著正確軌道向前發展。”貴州大學黨委書記、校長陳堅代表説。

十九大代表、廣東省委黨校常務副校長楊漢卿説:“黨的十九大報告在總結過去5年工作的基礎上,作出一系列重大理論概括、重大實踐總結、重大戰略部署,在深刻闡述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基礎上明確了基本方略。”

提出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對我國社會主要矛盾作出新的概括,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鄉村振興戰略、區域協調發展戰略、軍民融合發展戰略,明確全面從嚴治黨一系列新要求……

“通過修改黨章,使之與黨的十九大報告的重要理論概括和重要提法相銜接,有利於更好地把學習黨的十九大報告和學習黨章有機結合起來,推動黨的十九大精神貫徹落實。”十九大代表、福建省泉州市委書記鄭新聰説。

貴州省安順市委書記曾永濤代表説:“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時代,我們要牢固樹立黨章意識,把黨章作為指導黨的工作、黨內活動、黨的建設的根本依據,把黨章各項規定和要求落實到行動上,落實到各項事業中。”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方圓震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回到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