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中國智慧中國方案影響世界

2017-10-24 07:22 來源: 人民日報
【字體: 打印

黨的十九大召開,600多個外國領導人、政黨和組織致電或致函表示熱烈祝賀,130多個國家逾千名外國記者來到一線採訪,各國專家學者密切關注、悉心研究。這個金秋,世界共同見證中國盛會,並一致認為這是今年重要的世界大事。

隨著中國日益走近世界舞台中央,中國理念、中國智慧、中國方案、中國機遇日益受到全球關注。新時代、新思想、新使命、新征程,意味著中國同世界關係更為緊密。中國故事,為世界上其他國家謀求發展提供借鑒,為各國共同發展提供啟示。

十九大報告總結中國共産黨過去5年的治國理政經驗,鮮明提出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使科學社會主義煥發強大生機。高揚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讓世界看到社會主義經過500年發展,仍具有旺盛的生命力。

英國48家集團俱樂部主席佩裏表示,過去5年,在習近平總書記的領導下,中國不斷深化改革,推動經濟實現再平衡和高質量增長,為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打下了堅實基礎。

俄羅斯科學院遠東研究所政治研究和預測中心主任維諾格拉多夫説,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的成功實踐,拓展了發展中國家走向現代化的途徑。

肯尼亞眾議院議員羅伯特·希基穆·希坦基表示,非洲各國政黨需要以中共為榜樣,領導國家走出一條適合自己的路。

“中共將為破解中國發展難題、應對全球挑戰提出系統方案”……十九大確立的一系列新方略,將為解決人類共同面臨的問題貢獻中國智慧,讓各國得到有益借鑒。

英國廣播公司報道説,十九大是一次“站在世界地圖前”召開的大會——中國正在成為全球市場之網中“新的服務器”,“站在世界地圖前”謀劃維護世界和平與促進共同發展的中國共産黨,將為世界經濟的未來提供新的智慧與方案。

法國前總理德維爾潘表示,相信在中國共産黨的領導下,中國將在以往成就的基礎上繼續向世界提供宏偉的中國方案。

以十九大為起點,中國與世界的互動將呈現嶄新氣象,在中國共産黨領導下,中國理念、中國智慧、中國方案、中國實踐將在國際舞臺上展現更大影響力、感召力、塑造力,在人類文明進步、和平發展的大潮中展現更大作為。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郭曉婷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回到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