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評論員:新時代要有新作為

2017-10-25 20:27 來源: 新華社
【字體: 打印

新華社北京10月25日電 題:新時代要有新作為

新華社評論員

“新時代要有新氣象,更要有新作為。”在新一屆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記者見面會上,習近平總書記宣示使命擔當、明確工作坐標,鼓舞和動員全黨全國各族人民創造新業績、書寫新輝煌。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奮勇向前,中國共産黨人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狀態和一往無前的奮鬥姿態,帶領13億多中國人民奮進在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新征程上。

剛剛勝利閉幕的黨的十九大,作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了新時代的重大判斷,提出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確定了新時代的新目標新任務,進一步指明了黨和國家事業的前進方向。以黨的十九大為新起點,我們邁進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的歷史交匯期。未來5年,第一個百年目標要實現,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要開篇。一些重要時間節點,清晰標示出工作坐標,激蕩起波瀾壯闊的奮鬥新征程。

2018年,我們將迎來改革開放40週年;2019年,我們將迎來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週年;2020年,我們將全面建成小康社會;2021年,我們將迎來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處在這樣一個偉大時代,每一天都在創造歷史。前景無比光明,責任重於泰山。拿出擔當,拿出勇氣,拿出幹勁,才能創造出無愧於新時代的業績,奮力把民族復興的偉大事業推向前進。

“改革開放是決定當代中國命運的關鍵一招。”40年的改革開放歷程,雄辯地證明只有改革開放才能發展中國、發展社會主義、發展馬克思主義。“變通革弊,與時代宜之。”進入新時代,我們要繼續高舉改革開放的旗幟,繼續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堅定不移深化各方面改革,堅定不移擴大開放,使改革和開放相互促進、相得益彰,為中國發展帶來勃勃生機,為復興偉業注入不竭動力。

“我們要牢記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嚮往就是我們的奮鬥目標”。進入新時代,我國社會主要矛盾發生轉化,人民對美好生活有新期待。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要求我們不斷增進民生福祉,不斷滿足人民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不斷增強人民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斷推進全體人民共同富裕,讓人民生活一年更比一年好。“政之所興在順民心”,只要我們黨深深紮根人民、緊緊依靠人民、不斷造福人民,就可以獲得無窮的力量,戰勝一切挑戰和風險。

“中國共産黨立志於中華民族韆鞦偉業,百年恰是風華正茂!”我們黨作為世界上最大的政黨,大就要有大的樣子,就要有大的作為。96年奮鬥歷程充分證明,我們黨能夠帶領人民進行偉大的社會革命,也能夠進行偉大的自我革命。全面從嚴治黨永遠在路上,不能有任何喘口氣、歇歇腳的念頭。繼續清除一切侵蝕黨的健康肌體的病毒,大力營造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我們黨必將以新氣象引領新時代,以全黨的強大正能量在全社會凝聚起推動中國發展進步的磅薄力量。

歷史車輪滾滾向前,時代潮流浩浩蕩蕩。新時代的宏偉藍圖已經繪就,新時代的偉大征程已經開啟。讓我們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勇做新時代的堅定者、奮進者、搏擊者,銳意進取、苦幹實幹,大踏步走向充滿希望的未來!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呂浩銘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回到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