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發展改革委迅速行動安排部署黨的十九大精神學習宣傳貫徹工作

2017-10-26 20:23 來源: 發展改革委網站
【字體: 打印

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是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國家發展改革委黨組高度重視,加強領導,認真組織,迅速開展傳達學習和動員部署工作。10月25日下午,黨的十九屆一中全會剛剛閉幕,委黨組書記、主任何立峰同志即主持召開黨組會議,傳達學習領會黨的十九大有關文件,對全委學習宣傳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作出部署安排。委黨組同志一致表示,完全贊成、堅決擁護黨的十九大報告和《中國共産黨章程(修正案)》;完全贊成、堅決服從黨的十九屆一中全會選舉産生的新一屆中央領導集體;衷心擁戴、堅決維護習近平同志在全黨和黨中央的核心地位;全面貫徹、堅決落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切實將黨的十九大精神落細落小落到實處。

按照委黨組部署,10月26日上午,國家發展改革委召開黨員幹部大會,傳達黨的十九大精神,介紹黨的十九大盛況,重點對黨的十九大報告主要精神、中央紀委工作報告主要精神、黨章修改主要情況進行傳達學習,並對黨的十八屆七中全會主要精神進行了傳達。何立峰同志在會上作了題為“不忘初心使命、主動擔當作為、堅決把黨的十九大精神落到實處”的講話,對全委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幹部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進行動員部署。委黨組成員,近五年退下來的部級老同志,秘書長、副秘書長,委機關全體黨員幹部,直屬聯絡單位班子成員,離退休幹部黨支部書記等近900人參會。

會議指出,黨的十九大全面開啟了黨和國家事業的新篇章、新征程。黨的十九大報告立意高遠、氣勢恢宏、內涵豐富、思想深邃,充分體現了全黨智慧、人民意願和時代要求,充分體現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對國家、對民族、對人民、對歷史的厚重情懷和使命擔當,通篇閃耀著馬克思主義理論光芒,是我們黨團結帶領全黨全國各族人民在新時代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政治宣言和行動綱領,是我們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宣言書、動員令和衝鋒號。

會議要求,廣大黨員幹部要全面深刻領會黨的十九大精神的核心要義。一要深刻學習領會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要準確把握這一重大理論創新成果的深遠意義和科學內涵,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做到內化於心、外化于行。二要深刻學習領會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這一新論斷。準確把握黨和國家事業新起點,準確把握中國共産黨人新使命,準確把握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征程,站在新時代的新起點上,找準新定位,擔起新使命,展現新氣象。三要深入研究新時代社會主要矛盾的內涵。準確把握我國社會主要矛盾已經轉化為人民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發展之間的矛盾,準確把握推動新時代社會主要矛盾解決的重大意義,準確把握這一新特點與“兩個沒有變”的關係。四要深刻學習領會分兩個階段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這一新目標。準確把握“兩個階段”新目標與“三步走”戰略目標之間的關係,準確把握“兩個階段”新目標之間的關係,準確把握“兩個階段”新目標內涵的豐富拓展。五要深刻學習領會黨的建設的新要求。要準確把握建設“偉大工程”在“四個偉大”中的地位,準確把握全面從嚴治黨的長期性,準確把握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始終把政治建設擺在首位,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在政治立場、政治方向、政治原則、政治道路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會議指出,黨的十九大報告用很大篇幅對今後一個時期黨領導經濟工作的總體思路和重點任務進行了科學部署,必須準確把握新時代對發展改革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全委上下要勇於擔當、主動作為,抓緊吃透黨的十九大報告中關於建設現代化經濟體系等經濟社會發展部署要求,重點把握好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加強創新能力建設、實施鄉村振興戰略、實施區域協調發展戰略、宏觀調控有度、深化經濟體制改革、推動形成全面開放新格局、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以及大力建設美麗中國等九方面重點任務。隨著學習的深入,還要進一步明確一系列重點任務,深入研究具體措施方法,提高工作的針對性和有效性。

會議強調,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全委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幹部要把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作為首要政治任務,確保學深、學透、學到位,切實將黨中央新的重大決策部署落到實處。一是把精神領會到位。要儘快在全委掀起學習宣傳和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高潮。委黨組成員要帶頭學習,以上率下,對分管司局和單位的學習工作負總責。各司局各單位要落實主體責任,加強組織領導,緊密聯絡實際,扎紮實實完成好規定動作,同時開展好自選動作。有關單位要加強督導指導,強化新聞宣傳和輿論引導。二是把任務分解到位。要按照中央統一部署,結合發改委職責,對號入座、分解任務、落實責任,注重延續性、增強前瞻性、提高創新性,確保黨的十九大提出的新目標新任務落細落實。三是把方案制定到位。要堅持目標導向、問題導向和責任導向,在分解任務的基礎上,逐一制定工作方案,確保落實黨的十九大決策部署的作戰圖科學合理。四是把舉措落實到位。要加強調查研究,進一步加大督促檢查力度,及時梳理總結各地區各領域的好做法好經驗,把各項工作舉措落在實處。五是把保障落實到位。要強化理想信念教育、強化業務能力提升、強化幹部教育培養、強化正風肅紀不鬆勁,著力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特別是要結合“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預先謀劃和準備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

會議根據黨的十九大精神,對進一步做好歲末年初的發展改革工作提出了具體要求。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呂浩銘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回到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