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總理在部分省份防汛工作會議上的講話

我們必須按照黨中央、國務院統一部署,做到“以人為本,依法防控,科學防控,群防群控”。總的要求是,圍繞實現“兩個確保”,重點防禦“兩大災害”,紮實做好“兩項基礎工作”,加強各方協同配合。

什麼會議如此重要讓李克強連夜召開?

李克強特別提出三點要求。首先是實現“兩個確保”,即確保人民群眾生命安全、確保重要堤防和重要設施安全。二是重點防禦流域性大洪水和次生災害“兩大災害”。三是紮實做好監測預報預警和查險除險“兩項基礎工作”。

30小時轉戰3省察看防汛:10圖回放總理汛區罕見瞬間

7月5日一早至6日下午,李克強總理趕赴安徽、湖南、湖北察看防汛。30小時“轉戰”3省汛區,換乘飛機、高鐵、汽車,上莊臺、登大壩、涉江水,爭分奪秒在7個考察點深入防汛搶險一線,見縫插針在機艙、車廂召集有關負責同志進行研究,並連夜主持召開防汛工作會議。

李克強30小時“急行軍”考察防汛,令人難忘的4個場景

從素有“千里淮河第一閘”之稱的王家壩閘到岳陽長江幹堤、洞庭湖大堤,總理著眼于考察長江、淮河流域的重要水利設施;從安徽阜陽蓄洪區內的莊臺到湖南嶽陽內澇嚴重的城中村,總理牽掛著災區群眾的生命財産安全……

李克強:科學部署 強化責任
紮實全面做好防汛抗洪各項工作

7月5日晚,在白天考察長江、淮河流域防汛工作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岳陽連夜主持召開部分省份防汛工作會議,部署下一階段防汛抗洪和搶險救災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