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提升改革開放水平 解決重點民生難題 在促進中部地區崛起中發揮重要支撐作用

李克強説,現在市場競爭日趨激烈,要通過簡政放權、放管結合、優化服務,大幅降低制度性交易成本,打造改革開放高地,這樣就可以吸引更多投資者,也會有力激發全社會創業創新熱情。政府部門要抓緊整合內部管理職能,盡可能減少和簡化對企業的審批事項,使審批更簡、監管更強、服務更優。

富士康鼓勵員工搞雙創,總理祝他們積分不斷增加

“總理講過大企業也要搞雙創,我們企業內部就是這樣。”李克強9日考察鄭州富士康科技園時,其負責人介紹公司設立雲端網絡學院和創客沙龍,員工培訓積分與升職漲薪挂鉤,創客方案被採用參與分成。總理對員工們説,祝你們積分不斷增加,未來更加美好。

李克強與郭臺銘兩次駐足談了啥

李克強9日考察鄭州富士康科技園,郭臺銘董事長親自介紹。在廠房前兩人駐足交談5分鐘,臨上車前再次駐足交流。總理説,希望富士康把更多高端研發和全産業鏈放在這裡。我們會進一步擴大開放、優化營商環境。中國有巨大的市場和人才資源,是發展製造業的最佳投資目的地。

李克強勉勵富士康員工珍視兩種精神

李克強9日考察鄭州富士康科技園,先來到富士康全球首個智慧生産無人車間,隨後走進2000多人的精密組裝測試車間。總理關切詢問工人收入和防護等情況。他最後寄語這裡的員工,投身先進製造業尤其要珍視兩種精神:一是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二是永不止步的創客精神。

李克強鼓勵82歲“繡娘”:讓優秀傳統文化代代相傳

李克強8日晚來到開封七盛角民俗文化街,在王素花汴繡館長時間駐足。82歲的王素花多年繼承創新宋代傳統刺繡工藝,是汴繡領軍人物。總理仔細觀賞後稱讚她用色“多而不雜”,技藝“爐火純青”。他鼓勵老藝人弘揚工匠精神,讓優秀傳統文化代代相傳。

李克強為何夜登開封城墻?

李克強8日晚在夜色中登上開封城墻。始建於唐代的開封城墻全長14.4公里,是中國現存第二大古代城垣建築,經過多年逐段修繕,已成為風景優美的綠地公園。總理和市民們熱情交談,還饒有興趣走進幾家文創小店。他説,要保護好跨越千年的開封城墻,守住文明積澱的古都根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