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同主要國際經濟金融機構負責人
共商構建開放、活力、包容的世界經濟

李克強表示,當前世界經濟出現回暖向好的一面,但也表現出脆弱的一面,不穩定不確定因素仍然較多。今年年初,習近平主席在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年會上闡述了中方堅持多邊主義和貿易自由化,建設人類命運共同體的立場和主張。我們願同國際社會加強坦誠交流,共同把握形勢、溝通政策、引導預期,努力促進世界經濟持續復蘇。

李克強同主要國際經濟金融機構負責人共商助推中國經濟轉型升級

李克強指出,中國經濟轉型升級依然任重道遠,面臨的困難挑戰不容忽視。我們將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保持宏觀政策基本取向的穩定性和連續性,完善宏觀調控,穩定市場預期。繼續全面深化改革,加快轉變政府職能,進一步簡政、減稅、減負。實施新一輪更高水平對外開放,打造更開放、更規範、更便利的營商環境。

中國總理與6大國際組織“掌門人”為何再聚這張圓桌?

李克強總理12日與主要國際經濟金融機構負責人共見記者時開宗明義説,中國為何再次舉行“1+6”圓桌對話會:1.表明中國和主要國際經濟金融機構將堅定維護多邊貿易體制;2.表明中國作為深度融入世界經濟的主要經濟體,願意與國際社會和國際市場加強坦誠交流;3.表明中國作為負責任大國,將進一步擴大開放,努力促進世界經濟持續復蘇。

與總理再聚這張圓桌:6位國際組織“掌門人”如何把脈中國經濟?

兩個月前,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年內第三次上調中國經濟增長預期。兩個月後的9月12日,6位國際組織掌門人出席“1+6”圓桌對話會時,更加“看好”中國經濟轉型。

李克強同主要國際經濟金融機構負責人共同會見記者

李克強介紹了對當前世界經濟形勢的看法。在談到中國經濟時,他強調指出,今年上半年,中國經濟增長6.9%,下半年會繼續保持上半年穩中向好的態勢。我們有信心保持中國經濟中高速增長,邁向中高端水平。

第二次“1+6”圓桌對話會聯合新聞稿

2017年9月12日,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北京與世界銀行(WBG)行長金墉、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總裁拉加德、世界貿易組織(WTO)總幹事阿澤維多、國際勞工組織(ILO)總幹事賴德、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OECD)秘書長古裏亞和金融穩定理事會(FSB)主席卡尼圍繞“構建開放、活力、包容的世界經濟”的主題,共同舉行“1+6”圓桌對話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