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強同主要國際經濟金融機構負責人共商助推中國經濟轉型升級

2017-09-12 19:56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李克強同主要國際經濟金融機構負責人
舉行“1+6”圓桌對話會
——共商助推中國經濟轉型升級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9月12日上午在釣魚臺芳華苑同世界銀行行長金墉、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總裁拉加德、世界貿易組織總幹事阿澤維多、國際勞工組織總幹事萊德、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秘書長古裏亞、金融穩定理事會主席卡尼舉行第二次“1+6”圓桌對話會,在會議第二階段圍繞“推動中國經濟轉型升級”主題深入交流。


李克強介紹了當前中國經濟形勢。他表示,面對近年來複雜的國內外環境和經濟下行壓力,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我們保持戰略定力,創新宏觀調控方式,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促進經濟轉型升級。中國經濟穩中向好態勢不斷鞏固,經濟增速在主要經濟體中名列前茅,對世界經濟增長的貢獻率超過30%,杠桿率穩中有降。發展新動能加快積聚。服務業創造的增加值、稅收和就業崗位居各産業之首,消費成為經濟增長的第一拉動力。近四年每年城鎮新增就業都超過1300萬人。中國經濟增長正在向依靠消費、投資、出口協調拉動,依靠三次産業協調帶動,依靠科技進步加快轉變。


李克強指出,中國經濟轉型升級依然任重道遠,面臨的困難挑戰不容忽視。我們將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保持宏觀政策基本取向的穩定性和連續性,完善宏觀調控,穩定市場預期。繼續全面深化改革,加快轉變政府職能,進一步簡政、減稅、減負。實施新一輪更高水平對外開放,打造更開放、更規範、更便利的營商環境。深入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廣泛開展大眾創業、萬眾創新,發揮好中國人力人才豐富這一經濟發展的最大優勢。堅持發揮市場作用,主動化解淘汰過剩落後産能,特別是有力推進化解鋼鐵煤炭行業過剩産能。對新産業、新模式、新業態進行包容審慎監管,多措並舉培育新動能不斷發展壯大,帶動傳統産業改造升級。在經濟發展基礎上不斷保障和改善民生,讓人民有更多獲得感。中國對一切互利共贏的國際合作都持開放態度,將持續打造開放透明、一視同仁的市場環境,歡迎各方關注和支持中國發展,提出寶貴建議。


與會國際經濟金融機構負責人表示,中國經濟增長和轉型升級勢頭強勁,前景更加可期。這得益於有效的宏觀政策和結構性改革舉措,也是大眾創業、萬眾創新蓬勃開展、營商環境不斷改善的結果。中國秉持開放共贏的發展理念,作為創新型經濟體在電子商務、共享經濟等數字技術應用領域處於世界前沿,這些都為其他國家提供了可資借鑒的發展經驗。相信中國改革開放進程的推進,將為中國自身和世界經濟創造更多機遇。國際經濟金融機構願進一步加強對華合作,支持中國經濟轉型升級取得更大成果,共建更加開放、更有活力、更加包容的世界經濟。


2.1-234.jpg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