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經濟站在新的“十字路口”,李克強與6大國際組織掌門人這樣表態

“我們通過此次圓桌對話會就是要向市場發出積極信號,向國際社會釋放樂觀預期:各方應堅定維護多邊主義和自由貿易,共同維護全球經濟復蘇進程與世界的和平穩定發展,推動人類文明不斷向前發展。”李克強説。

國際金融機構負責人“求解”中國移動支付領先世界秘訣,李克強解答

李克強表示,創新不與市場結合就難以獲得巨大的效益。像移動支付這樣的技術要商業化、獲得廣泛應用,就需要巨大的市場,而中國正是全球最大的市場。巨大的市場不僅蘊藏著廣闊商機,也會倒逼技術研發不斷升級。

中國經濟怎麼看?李克強與6大國際組織“掌門人”齊把脈

“中國有全世界最大的市場,這是中國經濟巨大潛力所在;中國有全世界最豐富的人力人才資源,這是中國經濟的最大支撐力所在。”李克強説,“中國經濟發展長期向好的基本面沒有改變。在支持多邊主義和自由貿易、推動開放型世界經濟的進程中,中國的發展將成為國際社會共享的機遇,會助力世界經濟平穩復蘇和包容增長。”

李克強同主要國際經濟金融機構負責人舉行第三次“1+6”圓桌對話會
——推進高水平開放、推動高質量發展

李克強強調,下一步,我們將採取有力有效措施,保持經濟平穩運行並推動高質量發展。營造穩定可預期的宏觀環境,在保持宏觀政策連續性穩定性的基礎上,加強定向調控和相機調控。我們將以更大力度簡政、減稅、降費,著力解決民營企業和小微企業融資難問題。

李克強同主要國際經濟金融機構負責人舉行第三次“1+6”圓桌對話會
——維護多邊主義、共建開放型世界經濟

李克強強調,以世界貿易組織為核心的多邊貿易體制是國際經貿發展的基石。當前世貿組織面臨挑戰。中方贊成對現有體制進行改革完善,但應當堅持貿易自由化的大方向,沒有自由貿易,就談不上公平和公正的貿易。開放、透明、包容、非歧視等基本原則不能變。

李克強同主要國際經濟金融機構負責人共同會見記者

李克強表示,我們圍繞“促進中國與世界經濟在開放合作中尋求共贏”的主題進行了坦誠而富有成效的對話。各方一致認為,當前世界經濟總體保持復蘇態勢,但不穩定不確定因素增多。各方應堅定維護多邊主義、自由貿易,推動人類文明不斷向前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