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經濟貿易>> 央企在線
 
中國北車聯手河北省政府打造唐山中國動車基地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6月10日   來源:國資委網站

    6月6日下午14:30,河北省人民政府與中國北車集團公司就共同建設唐山中國動車基地,在唐車公司簽訂戰略合作框架協議,協議共同打造河北唐山中國動車基地,創建具有國際一流水平的高速動車組研發基地和國內最大的生産製造基地。

    河北省、唐山市和中國北車積極貫徹落實6月1日李克強副總理考察唐車的重要指示,按照鐵道部儘快提高動車組製造能力,把唐車公司現有生産能力提高一倍,達到月産8列高速動車組新水平的要求,及時制訂出臺了相應的擴能規劃。協議規定,河北省和中國北車共同建設唐山中國動車城,形成以唐車公司為龍頭的一體化新型産業區。雙方共同支持唐車公司實施高速動車組和城軌車輛擴能建設,確保到2010年6月底,使唐車公司實現月産8列、檢修4列高速動車組的能力,並達到年産800輛城軌車輛的目標。

 
 
 相關鏈結
· 中國北車500台和諧3型電力機車成鐵路運輸新主力
· 中國北車齊裝備公司走出增産節水的循環發展之路
· 中國北車重視知識産權管理 08年申請專利805件
· 我國最大的交流傳動挖掘機裝配北車永濟電機芯
· 北車永濟電機公司首批設立全國專利工作交流站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