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經濟貿易>> 央企在線
 
大唐連城發電公司兩台機組煙氣脫硝改造工程開工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3年04月17日 15時11分   來源:國資委網站

    4月12日12時17分,大唐連城發電公司舉行2×330兆瓦機組煙氣脫硝改造工程開工儀式,標誌著該公司環保工作邁向一個新臺階。

    此項脫硝改造工程,是大唐連城發電公司積極響應國家“全面開展氮氧化物污染防治”的政策號召,確保電力與環境的可持續協調發展,切實履行社會責任的一項重要舉措。根據大唐集團公司和甘肅省政府對連城發電公司3、4號機組(2×330兆瓦)脫硝改造項目做出的必須于2013年底前完工並投入商業運營的安排,連城發電公司及時成立了脫硝改造工程項目部,負責該項工程的具體部署實施。

    通過論證設計,該工程採用液氨製備還原劑,選擇性催化還原法(SCR工藝)對煙氣進行脫硝。工程完工後預計3、4號機組每年可減少氮氧化物排放量3750多噸,對當地大氣環境的保護起到重要作用,對積極推動節能減排、助推生態文明建設,建設綠色環保型電廠具有重要意義。

 
 
 相關鏈結
· 大唐蜀河水電站CDM項目第四次核證獲聯合國簽發
· 大唐寶雞熱電廠致力節能減排積極應對霧霾天氣
· 大唐主導的LTE-Hi已在國際標準化組織3GPP立項
· 大唐招遠金嶺風電場一期風機全部並網發電
· 大唐新疆發電公司哈巴河風電場一期項目獲核準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