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政務互動
 
截至5月25日四川共有10610個商業網點已恢復經營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8年05月27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成都5月27日電(記者楊三軍)汶川地震發生後,四川災區流通企業和商業網點受損嚴重。記者從四川省商務廳了解到,經過各方努力,截至25日,全省共有10610個商業網點已恢復經營。

    據介紹,汶川地震中造成四川18個市、州受災,全省51405家商貿流通和服務業企業不同程度受損。

    震災發生以來,四川省商務廳一手抓災區救災物資組織調運,一手抓商業網點經營恢復。日前,省商務廳出臺恢復地震災區市場經營工作方案,把災後恢復商業網點經營和保障市場供應,作為當前全省商務系統抗震救災的頭等大事來抓。

    據了解,目前四川省商務廳和各市、州商務主管部門,已建立起“一把手”負總責、分管領導具體抓、分級負責、上下聯動的工作機制。按商務部的要求,四川確定了15家有實力並自願參加的商貿流通企業作為實施主體,到災區開展商業網點恢復市場經營工作。

    據不完全統計,截至25日,四川共有10610個商業網點已恢復經營,其中重災區恢復1200個左右。“老鄰居”超市在都江堰、彭州等地受災鄉鎮的“萬村千鄉”農家店10余個網點已恢復經營,並新建了3個臨時商業網點。紅旗連鎖超市在都江堰市有3個網點已恢復經營,並在受災群眾集中安置點新設立2個臨時網點開展經營活動。

 
 
 相關鏈結
· 圖表:震後不宜去的地方
· 新疆已向地震災區開行31列“搶”字頭救災專列
· 甘肅建嚴格救災款物領放制度 受災群眾直接領取
· 四川省青川縣強余震造成陜西省4人死亡47人受傷
· 趙樂際:立足崗位紮實工作 積極支持災區恢復重建
· 陜西入川高速公路查獲大批假冒救災名義逃費車輛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