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政務互動
 
住房和城鄉建設部要求遏制部分城市房價過快上漲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0年04月14日   來源:住房城鄉建設部網站

    4月13日,住房和城鄉建設部召開了電視電話會議,就加快保障性住房建設、遏制部分城市房價過快上漲作出部署。住房和城鄉建設部部長姜偉新主持會議並講話,住房和城鄉建設部副部長齊驥對今年工作作了全面部署。

    姜偉新指出,黨中央、國務院高度重視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設和房地産市場調控工作,要求各地和各級住房城鄉建設部門認真學習貫徹落實《政府工作報告》和《國務院辦公廳關於促進房地産市場平穩健康發展的通知》(國辦發[2010]4號)的有關精神,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決策部署上來,切實加強領導,落實責任,確保實現2010年保障性住房建設和各類棚戶區改造工作目標,採取有效措施,堅決遏制部分城市房價過快上漲。

    齊驥指出,2010年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設目標是:建設保障性住房300萬套,各類棚戶區改造住房280萬套,擴大農村危房改造試點範圍。各地要採取綜合措施,全面落實對廉租住房、經濟適用住房、城市和國有工礦棚戶區改造以及國有林區、墾區和農村危房改造的各項支持政策,優先供應土地,增加政府投入,實行稅費減免,加大信貸支持,確保實現2010年保障性安居工程的工作目標。齊驥強調,各地要積極發展公共租賃住房和限價商品住房,加快解決中等偏下收入群體住房困難。特別是,公共租賃住房建設是下一階段工作的重點,今年供應要比去年明顯增加。要加強保障性住房管理和服務,嚴格建設標準,加強準入管理,強化管理服務,落實監管責任。同時要抓緊編制今後幾年保障性住房建設規劃,並向社會公佈。

    齊驥要求,要堅決遏制部分城市房價過快上漲。當前,要在努力增加普通商品住房供應的同時,著重加強需求管理,實行更為嚴格的差別化信貸和稅收政策,抑制投資投機性購房,進一步加強市場監管。房價過高、上漲過快和住房供應不足的城市,要限制購置多套房或大批量購置住房的炒房行為。對捂盤惜售、囤積房源、哄抬房價等違法違規行為,要公開曝光,嚴肅處理。

    參加電視電話會議的有各省、自治區住房城鄉建設廳主要負責同志、分管負責同志,直轄市、地級以上城市住房城鄉建設部門主要負責同志、分管負責同志,也邀請地級以上城市人民政府分管住房城鄉建設工作的負責同志在當地分會場參加了會議。(記者 童亦弟)

 
 
 相關鏈結
· 圖表:住房城鄉建設部要求遏制房價過快上漲
· 住房城鄉建設部:遏制房價漲速 加快保障房建設
· 新華時評:“腐敗成本”必將推高房價 要堅決清除
· 重慶採取4項措施管理商品房防止房價不正常波動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