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政務互動
 
河南要求全力打好打贏煤炭企業兼併重組這場硬仗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0年07月28日   來源:河南日報

    “按照省委、省政府的決策部署和省委主要領導同志的指示精神,我們將進一步堅定信心,頂住壓力,排除一切干擾,攻堅克難、不折不扣地完成各項任務,全力以赴打好打贏煤炭企業兼併重組這場硬仗。”7月27日,河南省工信廳廳長、省煤炭企業兼併重組領導小組辦公室主任楊盛道表示。

    據了解,此次河南省強力推進的煤炭企業兼併重組,由於涉及面廣、政策性強、社會關注度大、干擾多阻力大等因素,特別是目前隨著兼併重組走向深入,進入實質階段,工作難度非常大。

    “煤礦安全關係到河南形象,關係到百姓生命、社會穩定,而小煤礦違法生産、偷稅漏稅、草菅人命、腐蝕幹部已成為較為普遍的社會問題,所以我們在年底前全面完成兼併重組工作的目標必須堅定不移,絕不動搖。”楊盛道説。

    據楊盛道介紹,為了確保目標的完成,河南省將進一步調整和充實省煤炭企業領導小組的力量,同時派出強有力的督導組分赴相關省轄市進行嚴格督導檢查,使省委、省政府的決策部署和省委主要領導的指示精神切實落到實處。同時,省煤炭企業兼併重組領導小組辦公室已在最短時間內拿出了今年的行動計劃,敲定了階段任務、時間節點、方式方法,並進一步明確了相關市、縣(市、區)和省直部門的職責。

    “確保煤炭企業兼併重組取得成功,責任大壓力也大,但我們一定會變壓力為動力,化挑戰為機遇,不折不扣完成各項目標任務。”楊盛道表示。

    而據省工信廳副廳長、省煤炭工業管理辦公室主任陳黨義介紹,目前河南省正在進一步加快兼併重組煤礦的資産評估和換證速度,加大新派駐“五職”礦長的培訓力度,以確保完成實質整合後,兼併重組煤礦在人才、技術、管理、安全保障上都能達到規定標準。(記者龔硯慶 實習生肖 遙) 

 
 
 相關鏈結
· 郭庚茂:不折不扣完成煤炭企業兼併重組目標任務
· 發展改革委要求主要煤炭企業維持煤炭價格穩定
· 河南省財政廳出臺支持煤炭企業兼併重組政策措施
· 特寫:煤炭企業和煤炭職工全力以赴保障電煤供應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