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工業品進口關稅要降、5A級景區新增9家……國務院本週提醒來了!

2018-11-04 15:42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務院提醒每週知,便民TIPS望週知!

真的省!進口關稅又雙叒叕降了

自11月1日起,我國將降低1585個稅目的進口關稅,關稅總水平從9.8%降至7.5%。本次主要對人民生産和生活所需的眾多工業品實施降稅,包括機電設備、零部件及原材料等工業品,共涉及稅號1585個,平均稅率由10.5%降至7.8%,平均降幅約26%。

別盲信!“培訓貸”裏有陷阱

近期,一些不法培訓機構利用學生在求職季急於找到工作的不安心理,在培訓協議中嵌入貸款合同,使許多學生在不清楚合同內容的情況下背上了高利貸,捲入“培訓貸”層層陷阱。

全國學生資助管理中心再次發出預警,提醒廣大學生保持清醒,要通過學校等正規渠道尋找實習兼職或求職機會。在簽訂相關合同時提高警惕,要仔細閱讀相關條款內容,提高自己對“培訓貸”及其隱身産品的甄別和抵制能力。注意留存相關憑據,當合法權益遭受損害時,第一時間報警。

>>詳細閱讀:

“培訓貸”裏有陷阱,廣大學子別盲信

竊取個人信息,即使不構成犯罪也處罰

公安部日前發佈《公安機關互聯網安全監督檢查規定》,該規定自11月1日起施行。規定明確,公安機關在互聯網安全監督檢查中,發現互聯網服務提供者和聯網使用單位,竊取或者以其他非法方式獲取、非法出售或者非法向他人提供個人信息,尚不構成犯罪的,應當依照網絡安全法予以處罰,即由公安機關沒收違法所得,並處違法所得一倍以上十倍以下罰款,沒有違法所得的,處一百萬元以下罰款。

>>詳細閱讀:

公安部發佈公安機關互聯網安全監督檢查規定

旅遊新去處!全國5A級景區再添9家

據文化和旅遊部消息,經全國旅遊資源規劃開發質量評定委員會組織評定,9家景區確定為國家5A級旅遊景區,包括:山西省臨汾市洪洞大槐樹尋根祭祖園景區、內蒙古自治區赤峰市阿斯哈圖石陣旅遊區、浙江省寧波市天一閣·月湖景區、江西省南昌市滕王閣旅遊區、湖北省咸寧市三國赤壁古戰場景區、廣東省惠州市惠州西湖旅遊景區、廣西壯族自治區崇左市德天跨國瀑布景區、貴州省銅仁市梵凈山旅遊區、陜西省西安市城墻·碑林歷史文化景區。

>>詳細閱讀:

全國5A級景區再添9家

別吃!這些食品抽檢不合格

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近期組織抽檢4類食品744批次樣品。經檢驗,包括哈爾濱新世紀家得樂商貿有限公司志華店銷售的標稱黑龍江省建三江農墾榮氏糧油工貿有限公司生産的仁義大豆油,瀋陽沃爾瑪百貨有限公司太原街分店銷售的標稱遼寧智勝食品有限公司生産的哈爾濱風味紅腸,深圳沃爾瑪百貨零售有限公司貴陽人民廣場分店銷售的標稱貴州貴三寶食品加工廠生産的腐竹在內的22批次樣品不合格。

>>詳細閱讀:

市場監管總局通告22批次食品不合格情況

提醒!近期謹慎前往美國塞班島及周邊小島

美國塞班島受超級颱風“玉兔”襲擊,外交部領事司和中國駐洛杉磯總領館提醒中國公民近期謹慎前往塞班島及周邊小島,本提醒有效期至2018年11月09日。美屬北馬裏亞納聯邦,包括塞班及周邊小島,屬於中國駐洛杉磯總領館領區,但距離遙遠,交通、通信、醫療、救助等各種條件受限。

當地報警電話:911

外交部全球領事保護與服務應急呼叫中心電話(24小時):+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駐洛杉磯總領館領事保護與協助電話:+1(213)807-8052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