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這些新能源車有優惠、買火車票更方便!國務院本週提醒和“雙十一”一起來了!

2018-11-11 21:11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務院提醒每週知,便民TIPS望週知!

“雙十一”來了!這份網購信用風險預警報告請收好

《電子商務領域信用風險“雙十一”預警報告(2018年度)》日前發佈,提醒消費者在參與購物“盛宴”的同時,也須謹防其中暗藏的各種“陷阱”。根據《預警報告》,消費者應防範的十大信用風險包括,虛假讓利的促銷風險、“網紅”産品“混銷”風險、社群“靶向推銷”風險、網購“代秒”泄密風險、社交平臺的“粉絲”盲從風險、冒充電商客服詐騙風險、“電商專供”差別供貨風險、海淘商品以假亂真風險、部分“消費返利”涉傳銷風險、電腦手機支付詐騙風險等。

>>詳細閱讀:

2018電商領域信用風險“雙十一”預警發佈

省錢了!這些新能源汽車免徵車輛購置稅

計劃買新能源車的注意了!日前,工業和信息化部會同國家稅務總局等部門對企業提交的申請材料、無産量或進口量的車型進行了審查,公佈了《免徵車輛購置稅的新能源汽車車型目錄》(第二十一批),同時將撤銷《免徵車輛購置稅的新能源汽車車型目錄》的車型名單也予以公告。

>>詳細閱讀:

免徵車輛購置稅的新能源汽車車型目錄(第二十一批)發佈

買火車票更方便!掃碼可登錄中國鐵路12306

近日,改版升級的中國鐵路12306網站正式上線運營。改版後的網站增加用戶用手機客戶端在網頁掃碼登錄的功能,減少旅客無效點擊,方便快速購票。鐵路部門提醒,請通過中國鐵路12306網站和“鐵路12306”客戶端(在“鐵路12306”字體上方標有路徽和“中國鐵路”字樣的圖標)購票,避免非正常渠道購票帶來的風險。

>>詳細閱讀:

掃碼可登錄!中國鐵路12306網站改版升級!

家長必看!這種藥品兒童禁用

國家藥監局近日發佈公告,決定對祖師麻注射液説明書增加警示語,並對【不良反應】、【禁忌】和【注意事項】項進行修訂。其中【禁忌】項要求增加:對本品或含有黃瑞香根皮和莖皮製劑及成份中所列輔料過敏或有嚴重不良反應病史者禁用;本品含苯甲醇,禁止用於兒童肌肉注射

注意!53款不良手機軟體遭下架處理

今年三季度,工信部對48家手機應用商店的應用軟體進行技術檢測,發現違規軟體53款,涉及違規收集使用用戶個人信息、惡意“吸費”、強行捆綁推廣其他應用軟體等問題。這些不良軟體已全部被責令下架。

別吃!這33批次食品不合格

國家市場監管總局近期組織抽檢5類食品1209批次樣品,其中抽樣檢驗項目合格樣品1176批次、不合格樣品33批次。不合格樣品包括四川省成都市大邑百倫商貿有限公司銷售的標稱成都利頓食品有限公司生産的烤滷雞翅(香辣味)、中興_瀋陽商業大廈(集團)股份有限公司中興超市大東店銷售的標稱金百味集團·大連金百味食品有限公司生産的金百味裏脊火腿等。

>>詳細閱讀:

市場監管總局通告33批次不合格食品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石璐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