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市場監管總局通告27批次食品不合格情況

2018-11-15 08:47 來源: 市場監管總局網站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市場監管總局關於27批次食品不合格情況的通告

〔2018年 第40號〕

近期,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組織抽檢餅乾、茶葉及相關製品、薯類和膨化食品、食糖、酒類、蔬菜製品、水果製品、調味品、特殊膳食食品和食用農産品等10類食品906批次樣品。根據食品安全國家標準檢驗和判定,其中抽樣檢驗項目合格樣品879批次、不合格樣品27批次(見附件)。具體情況通告如下:

一、特易購商業(浙江)有限公司銷售的標稱廣東東莞市味盟食品有限公司代理的Aji卡布奇諾威化夾心餅乾(原産國:印度尼西亞),過氧化值(以脂肪計)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準規定。檢驗機構為寧波出入境檢驗檢疫局檢驗檢疫技術中心。

二、武漢三合谷文化商貿有限公司銷售的標稱湖北省赤壁市羊樓洞茶業股份有限公司生産的千古名鎮(青磚茶),鉛(以Pb計)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準規定。檢驗機構為上海市食品藥品檢驗所。

三、京東中國特産·天門館(經營者為湖北天門市天鑫米業有限公司)在京東商城(網站)銷售的標稱襄陽朱爹地食品有限公司生産的山藥脆片(番茄味)、山藥脆片(麻辣味)和山藥脆片(孜然味),過氧化值(以脂肪計)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準規定。檢驗機構為福建省産品質量檢驗研究院。

四、華潤萬家生活超市(寧波)有限公司和義大道店銷售的標稱逸唯貿易(上海)有限公司進口的大不列顛魚肉味薯片(膨化食品)(原産國:英國),過氧化值(以脂肪計)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準規定。檢驗機構為寧波出入境檢驗檢疫局檢驗檢疫技術中心。

五、天貓億龍源旗艦店(經營者為武漢億龍源食品有限公司)在天貓(網站)銷售的標稱湖北億龍源食品有限公司生産的綿白糖,還原糖分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準規定。檢驗機構為哈爾濱市産品質量監督檢驗院。

六、天津永輝超市有限公司武清分公司銷售的標稱天津市中法合營王朝葡萄釀酒有限公司生産的解百納幹紅葡萄酒,甜蜜素(以環己基氨基磺酸計)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準規定。檢驗機構為國家食品質量安全監督檢驗中心。

七、天貓啟佑食品專營店(經營者為武漢啟佑商貿有限公司)在天貓(網站)銷售的標稱武漢市鄂漢隆香坊食品有限公司生産的八寶菜,苯甲酸及其鈉鹽(以苯甲酸計)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準規定。檢驗機構為河北省食品檢驗研究院。

八、廣西賀州市泰興連鎖超市有限責任公司康盛店銷售的標稱廣西賀州市芬芳果蔬食品有限公司生産的黑加侖,莧菜紅和亮藍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準規定。檢驗機構為國家糖業質量監督檢驗中心。

九、廈門新華都購物廣場有限公司蓮花店銷售的標稱福建龍岩晉龍食品有限公司生産的一品梅,二氧化硫殘留量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準規定。檢驗機構為國家糖業質量監督檢驗中心。

十、天貓伊淘食品專營店(經營者為上海伊淘實業有限公司)在天貓(網站)銷售的標稱上海伊淘實業有限公司委託江蘇融海食品有限公司生産的純花生醬,黃曲霉毒素B1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準規定。檢驗機構為武漢食品化粧品檢驗所。

十一、福建省福清市音西奇奇嬰童生活館銷售的標稱廈門華在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代理、鈺統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製造的水果麥粉嬰幼兒穀物輔助食品(原産地:台灣地區),鈉檢出值低於産品包裝標簽明示值的80%。檢驗機構為福建省産品質量檢驗研究院。

十二、甘肅省平涼市莊浪縣金生成天天商貿有限公司銷售的土雞蛋,恩諾沙星(以恩諾沙星與環丙沙星之和計)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準規定。檢驗機構為四川省食品藥品檢驗檢測院。

十三、成都摩爾華盛商貿有限公司銷售的客家土雞蛋,恩諾沙星(以恩諾沙星與環丙沙星之和計)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準規定。檢驗機構為重慶市食品藥品檢驗檢測研究院。

十四、甘肅省蘭州市城關區張蘇灘蔬菜市場三部(經營者:賈黨偉)銷售的草魚,恩諾沙星(以恩諾沙星與環丙沙星之和計)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準規定。檢驗機構為四川省食品藥品檢驗檢測院。

十五、青海海東市平安區國貿購物商場銷售的韭菜,毒死蜱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準規定。檢驗機構為成都市食品藥品檢驗研究院。

十六、西寧市城西區謝玉軒食品店銷售的雞蛋,恩諾沙星(以恩諾沙星與環丙沙星之和計)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準規定。檢驗機構為成都市食品藥品檢驗研究院。

十七、內蒙古通遼市科爾沁區批發城觀光大廈兔兒嶺超市銷售的來自內蒙古自治區通遼市通遼金鑼食品有限公司的豬肉,氯丙嗪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準規定。檢驗機構為瀋陽食品檢驗所。

十八、內蒙古維多利超市連鎖有限公司大學東路店銷售的來自北京毅都永譽農産品有限公司的桔子,丙溴磷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準規定。檢驗機構為瀋陽食品檢驗所。

十九、北京華聯綜合超市股份有限公司青海第五分公司銷售的來自青海省西寧市北方漁夫的活梭邊魚(L),喃唑酮代謝物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準規定。檢驗機構為成都市食品藥品檢驗研究院。

二十、青海金座尚客商貿有限公司銷售的梭邊魚,喃唑酮代謝物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準規定。檢驗機構為成都市食品藥品檢驗研究院。

二十一、西寧市城東區星之光超市銷售的綠豐柴雞蛋,氟苯尼考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準規定。檢驗機構為成都市食品藥品檢驗研究院。

二十二、北京華聯綜合超市股份有限公司包頭富強路分公司銷售的來自內蒙古自治區包頭市友誼蔬菜批發市場的姜,甲拌磷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準規定。檢驗機構為瀋陽食品檢驗所。

二十三、瀋陽家樂福商業有限公司于洪廣場店銷售的來自大連興業源農産品有限公司的芹菜,甲拌磷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準規定。檢驗機構為國家食品質量安全監督檢驗中心。

二十四、河北保龍倉家樂福商業有限公司柏林店銷售的來自北京朝遠綠洲商貿有限公司的芹菜,毒死蜱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準規定。檢驗機構為天津市食品安全檢測技術研究院。

二十五、合肥瑤海區繁昌路農貿市場23號(經營者:沈光翠)銷售的來自安徽省合肥市瑤海區金寨農家土雞蛋的農家土雞蛋,氟苯尼考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準規定。檢驗機構為南京市食品藥品監督檢驗院。

對抽檢中發現的不合格産品,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已責成相關省級食品安全監管部門依法予以查處。北京、天津、內蒙古、遼寧、上海、江蘇、安徽、福建、湖北、廣東、廣西、青海等省(區、市)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已責令食品生産企業、進口商查清産品流向、召回不合格産品、分析原因進行整改;天津、河北、內蒙古、遼寧、上海、浙江、福建、湖北、廣西、四川、甘肅、青海等省(區、市)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已責令食品經營環節有關單位立即採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風險;安徽、甘肅、青海等省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已責令食用農産品集中交易市場開辦者查清進貨渠道、産地等信息並向相關部門報告,食用農産品銷售者對不合格産品立即採取停止銷售等措施控制風險;北京、浙江省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已責令網絡食品交易平臺對不合格産品立即採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風險。上述省級食品藥品監管部門自通告發佈之日起7日內向社會公佈風險防控措施,3個月內向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報告核查處置情況並向社會公佈。

特此通告。

附件:1.本次檢驗項目

      2.部分不合格項目的小知識

      3.餅乾監督抽檢不合格産品信息

      4.茶葉及相關製品監督抽檢不合格産品信

      5.薯類和膨化食品監督抽檢不合格産品信息

      6.食糖監督抽檢不合格産品信息

      7.酒類監督抽檢不合格産品信息

      8.蔬菜製品監督抽檢不合格産品信息

      9.水果製品監督抽檢不合格産品信息

     10.調味品監督抽檢不合格産品信息

     11.特殊膳食食品監督抽檢不合格産品信息

     12.食用農産品監督抽檢不合格産品信息

     13.餅乾監督抽檢産品合格信息

     14.茶葉及相關製品監督抽檢産品合格信息

     15.薯類和膨化食品監督抽檢産品合格信息

     16.食糖監督抽檢産品合格信息

     17.酒類監督抽檢産品合格信息

     18.蔬菜製品監督抽檢産品合格信息

     19.水果製品監督抽檢産品合格信息

     20.調味品監督抽檢産品合格信息

     21.特殊膳食食品監督抽檢産品合格信息

     22.食用農産品監督抽檢産品合格信息

市場監管總局

2018年11月13日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郭曉婷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