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市場監管總局通告19批次食品不合格情況

2018-11-23 08:35 來源: 市場監管總局網站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市場監管總局關於19批次食品不合格情況的通告

〔2018年 第42號〕

近期,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組織抽檢食用油、油脂及其製品,糕點,調味品,豆製品,水果製品和食用農産品等6類食品978批次樣品。根據食品安全國家標準檢驗和判定,其中抽樣檢驗項目合格樣品959批次、不合格樣品19批次(見附件)。具體情況通告如下:

一、淘寶小妹山茶油(經營者為江西小妹生態農産品有限公司)在淘寶網(網站)銷售的標稱江西省婺源縣小妹山茶油有限公司生産的野生紅花山茶油,過氧化值不符合産品執行標準規定。檢驗機構為四川省食品藥品檢驗檢測院。

二、天貓尚客食品專營(經營者為福建省泉州市豐澤區尚客食品有限公司)在天貓(網站)銷售的標稱福建艾美客食品有限公司生産的奶の磚(烘烤類蛋糕),菌落總數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準規定。檢驗機構為湖南省食品質量監督檢驗研究院。

三、天貓糧悅食品旗艦店(經營者為安徽糧悅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在天貓(網站)銷售的標稱安徽糧悅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委託安徽威爾麗食品有限公司生産的大吃兄綠豆糕,脫氫乙酸及其鈉鹽(以脫氫乙酸計)和防腐劑混合使用時各自用量佔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準規定。檢驗機構為湖南省食品質量監督檢驗研究院。

四、北京沃爾瑪百貨有限公司銷售的標稱廣東省深圳市利安信達國際貨運代理有限公司經銷、HUY FONG FOODS. INC.生産的匯豐是拉差香甜辣椒醬(原産國:美國),二氧化硫殘留量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準規定。檢驗機構為國家食品質量安全監督檢驗中心。

五、江西省南昌市青山湖區一分鑫生活超市銷售的標稱江西省上饒市余幹縣鞋底誘惑食品有限公司生産的大羊排(豆製品)和小牛(豆製品),脫氫乙酸及其鈉鹽(以脫氫乙酸計)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準規定。檢驗機構為湖南省産商品質量監督檢驗研究院。

六、江西省南昌市青山湖區一分鑫生活超市銷售的標稱江西省上饒市余幹縣鞋底誘惑食品有限公司生産的鞋底辣片(豆製品),脫氫乙酸及其鈉鹽(以脫氫乙酸計)和鋁的殘留量(幹樣品,以Al計)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準規定。檢驗機構為湖南省産商品質量監督檢驗研究院。

七、北京華聯綜合超市股份有限公司順義分公司銷售的標稱河北省承德怡達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生産的果丹皮,菌落總數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準規定。檢驗機構為國家食品質量安全監督檢驗中心。

八、安徽永輝超市有限公司合肥武裏山路分公司銷售的來自山西省運城市稷山縣眾創養雞專業合作社的洋雞蛋,氟苯尼考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準規定。初檢機構為南京市食品藥品監督檢驗院,復檢機構為江蘇出入境檢驗檢疫局動植物與食品檢測中心。

九、甘肅省蘭州西太華工貿集團股份有限公司西太華商廈銷售的宜和宣散養土雞蛋,氟苯尼考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準規定。初檢機構為四川省食品藥品檢驗檢測院,復檢機構為中國測試技術研究院。

十、內蒙古自治區呼和浩特市凱源企業管理有限公司銷售的來自河南省駐馬店市上蔡縣鑫宇蔬菜種植專業合作社的韭菜,氯氰菊酯和高效氯氰菊酯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準規定。檢驗機構為瀋陽食品檢驗所。

十一、內蒙古自治區赤峰市喀喇沁旗富利來商貿有限公司銷售的來自內蒙古自治區赤峰市(經營者:張亞軍)的桔子,丙溴磷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準規定。檢驗機構為瀋陽食品檢驗所。

十二、內蒙古自治區赤峰市紅山區寶星桑根牧場生鮮超市銷售的來自內蒙古自治區赤峰市雨潤果蔬批發市場的雞蛋,氟苯尼考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準規定。檢驗機構為瀋陽食品檢驗所。

十三、寧夏回族自治區銀川市西夏區李金明蔬菜經銷部銷售的豇豆,氧樂果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準規定。檢驗機構為北京市産品質量監督檢驗院。

十四、江蘇省無錫愛蓮連鎖超市有限公司徐州解放南路店銷售的標稱江蘇省徐州市弘林食品有限公司生産的草雞蛋,氟苯尼考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準規定。檢驗機構為山東省食品藥品檢驗研究院。

十五、南京市江寧區趙寶才水果店銷售的桔子,丙溴磷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準規定。檢驗機構為山東省食品藥品檢驗研究院。

十六、江蘇省徐州明尚祺商貿有限公司銷售的標稱安徽省淮北市康苑禽業生産的土雞蛋,恩諾沙星(以恩諾沙星與環丙沙星之和計)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準規定。檢驗機構為山東省食品藥品檢驗研究院。

十七、黑龍江省哈爾濱市道外區地利生鮮超市南馬店銷售的來自黑龍江省大慶福潤肉牛加工有限公司的牛子蓋(牛肉),磺胺類(總量)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準規定。檢驗機構為瀋陽食品檢驗所。

十八、北京通糖物美便利超市有限公司通州梨園南街店銷售的標稱湖北豐收糧倉農業科技發展有限公司生産的耀坤鮮雞蛋,氟苯尼考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準規定。檢驗機構為天津市食品安全檢測技術研究院。

對抽檢中發現的不合格産品,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已責成相關省級市場監管部門依法予以查處。河北、山西、內蒙古、黑龍江、江蘇、安徽、福建、江西、河南、湖北、廣東等省(區)市場監管部門已責令食品生産企業、進口商查清産品流向、召回不合格産品、分析原因進行整改;北京、內蒙古、黑龍江、江蘇、安徽、福建、江西、甘肅等省(區、市)市場監管部門已責令食品經營環節有關單位立即採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風險;江蘇、寧夏等省(區)市場監管部門已責令食用農産品集中交易市場開辦者查清進貨渠道、産地等信息並向相關部門報告,食用農産品銷售者對不合格産品立即採取停止銷售等措施控制風險;浙江省市場監管部門已責令網絡食品交易平臺對不合格産品立即採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風險。上述省級市場監管部門自通告發佈之日起7日內向社會公佈風險防控措施,3個月內向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報告核查處置情況並向社會公佈。

特此通告。

附件:1.本次檢驗項目

      2.部分不合格項目的小知識

      3.食用油、油脂及其製品監督抽檢不合格産品信息

      4.糕點監督抽檢不合格産品信息

      5.調味品監督抽檢不合格産品信息

      6.豆製品監督抽檢不合格産品信息

      7.水果製品監督抽檢不合格産品信息

      8.食用農産品監督抽檢不合格産品信息

      9.食用油、油脂及其製品監督抽檢産品合格信息

      10.糕點監督抽檢産品合格信息

      11.調味品監督抽檢産品合格信息

      12.豆製品監督抽檢産品合格信息

      13.水果製品監督抽檢産品合格信息

      14.食用農産品監督抽檢産品合格信息

市場監管總局

2018年11月21日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郭曉婷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