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雲南:補齊基層食品安全監管短板

2018-11-28 09:00 來源: 雲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省財政實施“八個一”工程
補齊基層食品安全監管短板

近年來,為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報告提出的實施食品安全戰略,助力雲南省打造好“綠色食品牌”,省財政廳加大籌措力度、調整支出結構,對未達到基礎條件的全省鄉鎮監管所實施了“八個一”工程,實現全省1392個基層食品安全監管所能力提升全覆蓋,補齊了基層監管能力短板。

針對雲南省食品安全基層保障能力基礎薄弱的問題,2016年省政府食品安全委員會辦公室組織專家對全省鄉鎮監管所檢驗檢測能力進行評審。全省1392個監管所中,僅有516個監管所達到基礎水平,其餘876個監管所均不具備檢驗檢測基礎條件,嚴重影響了全省基層食品安全檢驗檢測保障水平。為補齊基層監管能力短板,省財政廳2016年至2018年共籌措資金8765萬元,對上述未達到基礎條件的基層監管所實施了“八個一”工程,即:一套快速檢測箱、一台便攜式計算機、一台傳真複印一體機、一台掃描儀、一台照相機、一支錄音筆、一部執法記錄儀、一台便攜式冰箱(冰櫃)等,實現全省1392個基層食品安全監管所能力提升全覆蓋,補齊了基層監管能力短板。(記者 楊抒燕)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吳嘯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