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19已來到!國務院本週提醒@你,開年這幾件事兒要注意

2019-01-06 08:43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2019已來到!國務院本週提醒@你,開年這幾件事兒要注意

更精簡!再取消20項稅務證明事項

國家稅務總局近日發佈《關於取消20項稅務證明事項的公告》,決定取消20項稅務證明事項,涉及168項具體辦稅事項,切實精簡企業和個人辦稅需提供的有關證明。從涉稅領域來看,取消的20項稅務證明事項涉及稅款徵收1項、稅收優惠19項。稅款徵收類取消了“不可抗力的事故證明”,稅收優惠類取消了35個辦稅事項所需的“單位性質證明”等167個具體辦稅事項

快填報!個稅專項附加扣除填報功能正式啟用

個人所得稅專項附加扣除政策于2019年1月1日起實施。2018年12月31日,由國家稅務總局開發的個人所得稅APP軟體的專項附加扣除信息填報功能正式上線使用。納稅人可在稅務部門官方網站掃二維碼或在主流應用市場下載使用。該系統的互聯網WEB端、扣繳客戶端和稅務大廳端的專項附加扣除信息填報功能也同時向社會開放。

1月1日起海外中國公民護照政策大調整

外交部領事司消息,為更好滿足海外中國公民申辦護照的需求,海外中國公民護照政策進行了大幅調整。調整後,海外中國公民換領護照將不再要求一定要在國外定居,同時引入了護照申請人國籍狀況聲明制,放寬了申請材料要求,確保申請人不跑第三方機構開證明;未成年人辦證只需一位法定監護人到場同意等。

“國六標準”車用汽柴油1月1日起全面供應

近日,國家發改委等七部委聯合發佈公告,2019年1月1日起,全國全面供應符合第六階段強制性國家標準VIA車用汽油(含E10乙醇汽油)、VI車用柴油(含B5生物柴油),同時停止國內銷售低於標準的車用汽油柴油。

注意!吡硫醇注射劑停止生産銷售使用

國家藥品監管局日前發佈《關於停止生産銷售使用吡硫醇注射劑的公告》,停止吡硫醇注射劑在我國的生産、銷售和使用。吡硫醇注射劑不良反應主要為血管損害和出凝血障礙。經國家藥品監督管理部門組織評價,認為吡硫醇注射劑風險大於獲益,根據相關規定,予以撤銷藥品批准證明文件。

>>詳細閱讀:

藥監局發佈停止生産銷售使用吡硫醇注射劑的公告

提醒中國公民謹慎前往大馬士革

中國駐敘利亞大使館1日發佈公告,提醒中國公民近期謹慎前往敘首都大馬士革,暫勿前往敘其他地區,有效期至2019年6月30日,提醒已在敘中國公民和確有實際需要赴敘的公務及商務人員保持高度警惕,加強安全防範和應急準備,如遇緊急狀況,及時報警並與中國駐敘使館聯絡。如中國公民在此提醒發佈後仍堅持前往,有可能導致當事人面臨極高安全風險,並將嚴重影響其獲得協助的實效,因協助産生的費用由個人承擔。

>>詳細閱讀:

中國駐敘使館再次提醒中國公民謹慎前往大馬士革

提醒旅越中國公民注意涉水安全

春節假期將至,中國駐越南大使館日前發佈安全提示,提醒前往越南旅遊的中國公民注意涉水安全,提示遊客應選擇有正規資質、經營規範的旅行社和遊船公司,確保獲得負責和安全的服務,謹防低價陷阱;時刻關注天氣和海況,按照惡劣天氣預警提示,合理謹慎安排行程,如遇大風大浪天氣,切勿抱僥倖心理出海或下水游泳,以免發生不測。如遇緊急情況,遊客可撥打越南當地報警電話0084-113、中國駐越南使館領保與協助電話0084-24-39331000、外交部全球領保與服務應急呼叫中心電話86-10-12308或86-10-59913991等求助。

>>詳細閱讀:

中國駐越南大使館提醒旅越中國公民注意涉水安全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