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首批高校國家知識産權信息服務中心名單公佈

2019-03-19 08:29 來源: 知識産權局網站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日前,國家知識産權局辦公室、教育部辦公廳聯合發佈通知,公佈了首批高校國家知識産權信息服務中心名單。據了解,經自主申報、初步篩選、專家初評、現場答辯、名單公示等環節,兩部門確定了北京大學等首批23家高校國家知識産權信息服務中心。

通知要求,相關省(區、市)知識産權局、教育廳要結合本地區實際,對高校國家知識産權信息服務中心在業務工作開展、信息資源建設、人才培養、服務地方經濟産業等方面加強指導與支持。高校國家知識産權信息服務中心要發揮高校的信息資源和人才資源優勢,為知識産權的創造、運用、保護、管理提供全流程服務,不斷完善知識産權信息公共服務體系,豐富知識産權信息服務內容,促進高校協同創新和科技成果轉移轉化,支撐國家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和知識産權強國建設。

據了解,為貫徹落實國務院有關部署,自2016年起,國家知識産權局聯合教育部進行了高校知識産權信息服務中心建設的需求調研工作,廣泛徵求了各方意見,在此基礎上研究制定了《高校知識産權信息服務中心建設實施辦法》。據介紹,高校知識産權信息服務中心是由高校設立並開展知識産權信息服務和人才培養等工作的機構,各服務中心的建設將按照“自主設立、擇優遴選、重點支持”的原則進行。(記者 崔靜思)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郭曉婷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