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黑龍江省力促知識産權事業高質量發展

2019-02-25 09:31 來源: 黑龍江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2019年是完成知識産權機構改革之後的開局之年。省知識産權局將把知識産權事業高質量發展作為主線,按照新的管理體制和運行機制,積極完善知識産權政策體系、管理體系和服務體系,著力提升知識産權引領創新驅動能力、支撐産業發展能力和塑造營商環境能力。這是22日記者在哈爾濱召開的全省知識産權局局長會議上獲悉的。

今年,我省將開展地理標誌精準扶貧、商標品牌惠農工作。目前以“五常大米”為龍頭的一批我省地理標誌特色農産品正迅速佔領全國市場,省知識産權局將加大對五常大米、響水大米等品牌保護力度,鞏固提升龍江綠色優質農産品形象。

推進知識産權優勢企業培育。以支持哈爾濱新區建設為重點,進一步發掘、培育和扶持一批競爭力強、工作基礎好的國家知識産權示範、優勢企業。

推動建設中國(黑龍江)知識産權保護中心,構建面向特色優勢産業、具有快速審查、快速確權、快速維權功能的協同保護機制。建立重點商標保護名錄和專利保護重點聯絡機制。

推進國家知識産權試點示範城市建設,提升高新園區、經濟開發區知識産權工作能力。按照“一園區一産業一導航”工作思路,對4家省級知識産權試點園區實行分類指導,哈爾濱高新區著力開展産業專利導航,齊齊哈爾高新區、佳木斯高新區著力建立知識産權管理體系,安達經開區企業著力進行專利挖掘,優化産業專利佈局,提升産業核心競爭力。(張雅欣 記者 彭溢)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