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家知識産權局局長申長雨:我國將探索建立海外知識産權維權援助中心

2019-03-12 10:3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3月12日,十三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第三次全體會議。這是國家知識産權局局長申長雨在“部長通道”接受採訪。新華社記者 殷剛 攝

新華社北京3月12日電(記者 劉紅霞)國家知識産權局局長申長雨12日在人民大會堂“部長通道”上説,我國將探索建立海外知識産權維權援助中心,加大海外維權力度,使中國的知識産權在國外也能得到有效保護。

申長雨當天還在“部長通道”上表示,國家知識産權局將積極配合全國人大做好專利法修改工作,建立侵權懲罰性賠償制度,大幅提高侵權違法成本,“在最新的專利法修正案草案中,規定了對故意侵權行為可處以最高五倍的懲罰性賠償,這在國際上也是比較高的。”

申長雨透露,我國還啟動了新一輪商標法修改的準備工作。同時,今年年內要將商標的審查週期,在去年已經大幅壓減到6個月的基礎上,進一步壓減到5個月以內;將高價值專利審查週期在去年已經壓減10%的基礎上,再壓減15%以上。同時,還將引導企業更加注重品牌培育,助推品牌經濟發展。

他説,國家知識産權局還將再建設一批知識産權保護中心,形成集快速授權、快速確權、快速維權為一體的協調聯動機制,為社會公眾提供更加便捷、更為高效、成本更低的維權渠道。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姜晨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