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泰國潑水節來啦,中國遊客必須了解的5件事

2019-04-12 09:00 來源: 外交部網站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今年4月12日至16日是泰歷新年“宋幹節”假期,為慶祝這一最重要的泰歷節日,曼谷、帕塔亞等地都將舉行潑水狂歡活動。為確保來泰中國遊客度過一個安全、愉快的假期,中國駐泰國使館特就以下事項溫馨提示:

一、文明參與潑水,展示良好形象

每一位出境遊客都是中國形象的代表,請自覺遵守宋幹節活動秩序,文明潑水,用自己的良好形象擦亮中國人的名片。參加潑水慶祝活動時,請不要向老人、孕婦、嬰兒和執勤警察、攝像記者等特殊人群潑水。根據泰國警方規定,嚴禁使用臟水等不衛生的水源或用熱水、冰塊參與潑水,不要使用高壓水槍參與潑水。

二、小心個人財物,注意防搶防盜

在各大潑水“主戰場”如曼谷是隆路等,人流密集,是偷竊案件多發地段。建議提高安全意識,妥善保管好證件和貴重物品。同時請遊客高度重視人身安全,加強風險防範,避免獨自赴僻靜區域活動或深夜外出。請勿隨身攜帶大量現金,儘量使用信用卡消費。如被搶被盜,請立即報警。

三、遵守交通規則,確保出行安全

宋幹節長假交通事故高發。泰國車輛右舵左行,與國內駕駛習慣相反,過馬路時務必小心。“摩的”及嘟嘟車雖快捷方便,但缺乏安全保護,請謹慎選乘。如選擇打的,應事先確認打表計費,記下車牌和司機執照號碼,乘坐過程中看好隨身物品。

建議不要租駕摩托車,選擇更加安全的交通工具。如確需租駕,應持有泰國駕照或國際駕照,否則發生事故時需負全責。同時不要將自己的護照等重要證件抵押給商家,防止影響後續行程。

四、適量攜帶煙酒,確保入境順暢

請您注意遵守泰國煙酒攜帶規定,每名遊客僅允許攜帶1條煙(200支煙或250克煙草)和1瓶酒(不超過1公升)入境,在各國(包括泰國)機場免稅店內購買的煙酒也受上述規定限制。不要將多人的煙酒放在一人行李內,或在機場區域內交由一人保管,否則會被視為超量攜帶。

五、避免購物糾紛,謹防上當受騙

大型百貨商場價格合理,質量有保證。而且大多數商場售出商品後,在不影響商品二次銷售的情況下,7天內可退貨。購買貴重物品時貨比三家,並記得索取發票。請勿貪圖便宜,如遇價格明顯低於市場價的商品,請謹慎購買,避免上當受騙。請謹慎購買佛牌、護身符等商品,旅遊景點出售的佛牌、護身符成本較低,如商販以其有“特殊魔力”為由向遊客索要高價,請切勿相信。

如遇緊急情況,請撥打下列電話尋求幫助:

泰國報警電話 191

旅遊警察熱線 1155(有中文服務)

中國外交部全球領事保護與服務應急呼叫中心電話(24小時) +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中國駐泰國使館領事保護與協助電話 02-245-7010

中國駐清邁總領館領事保護與協助電話 081-882-3283

中國駐宋卡總領館領事保護與協助電話 081-766-5560

中國駐孔敬總領館領事保護與協助電話 080-936-6070

中國駐宋卡總領館駐普吉領事辦公室領事保護與協助電話 094-595-6158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郭曉婷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