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外交部提醒旅俄中國遊客加強安全防範

2019-05-08 08:28 來源: 外交部網站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隨著旅遊旺季到來,旅俄中國遊客日益增多,近期發生數起中國遊客被盜搶及溺水等意外事件。在此,駐俄羅斯使館特提醒旅俄中國遊客注意以下事項,避免造成不必要的損失。

一、請注意保管好證件和貴重物品。儘量避免攜帶大量現金出遊。如護照遺失請及時赴當地中國駐俄使領館申請補辦旅行證件。如遇被盜、被搶請及時向當地警方報案。

二、請注意出行安全。儘量減少前往危險地區和偏僻場所,不要夜間長時間在外逗留。請遵守俄法律法規和交通規則,不擅闖紅燈,行走時注意力集中,不邊走邊看手機、發送短信和微信等,勿租用或乘坐非法運營車輛。

三、請注意拍照安全。提高安全防範意識,特別是在水邊、山上等危險地點拍照時,多留意腳下,勿越過安全防線,勿摔倒磕碰,確保人身安全。避免在開車時、高速公路上、鐵軌邊等進行危險自拍。同時在俄參觀博物館、教堂及觀看演出時,留意有關禁止拍攝、收費拍攝等標識,遵守相關規定。

四、請密切留意天氣情況。俄羅斯歐洲地區春季氣候不穩定,晝夜溫差較大,請提前備好禦寒衣物。

俄羅斯火警電話:101,匪警電話:102,急救電話:103

外交部全球領事保護與服務應急呼叫中心電話(24小時):+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駐俄羅斯使館領事保護與協助電話:+7-499-9518661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郭曉婷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