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家海外知識産權糾紛應對指導中心成立

2019-07-15 08:43 來源: 知識産權局網站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7月10日,國家海外知識産權糾紛應對指導中心成立。國家知識産權局副局長甘紹寧、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副會長盧鵬起共同為指導中心揭牌。

當前,我國正在實施新一輪高水平對外開放,努力構建開放型經濟新體制,企業國際化發展中遭遇海外知識産權糾紛和訴訟明顯增多。國家海外知識産權糾紛應對指導中心在國家知識産權局知識産權保護司指導下設立,旨在聚焦海外知識産權糾紛應對存在的難點和痛點,構建國家層面海外知識産權糾紛信息收集和發佈渠道,建立中國企業海外知識産權糾紛應對指導與協助機制,提高企業“走出去”過程中的知識産權糾紛防控意識和糾紛應對能力。

國家知識産權局副局長甘紹寧指出,成立國家海外知識産權糾紛應對指導中心是因時之需、因需而立,是深化“放管服”改革、優化營商環境的重要體現,承載著我國廣大國際化發展企業的殷切期望。指導中心既要做企業海外維權的“服務器”,也要做海外規則的“擴音器”,還要做企業國際化發展知識産權能力提升的“助推器”,推動更多中國企業了解、尊重和運用其他國家或地區的知識産權制度規則,提升海外知識産權保護和運用能力。

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副會長盧鵬起表示,利用知識産權、合規等法律手段開展競爭,越來越成為國際競爭對手特別是發達國家跨國公司的常見做法。中國海外知識産權權益是中國國家利益的重要組成部分,作為中國最大的貿易投資促進機構,貿促會高度重視並期待與知識産權局加強深入合作,共同服務好企業知識産權海外維權與糾紛應對。

成立儀式後,海外知識産權糾紛應對指導理事會籌備會議召開,中國知識産權研究會、知識産權出版社、中國知識産權報社、中華全國專利代理人協會、中國專利保護協會、中華商標協會和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知識産權服務中心、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專利商標事務所、中國專利代理(香港)有限公司等有關單位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郭曉婷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