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製造業企業可以享受哪些固定資産加速折舊政策?

2019-09-30 08:36 來源: 稅務總局微信公號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問:製造業企業可以享受哪些固定資産加速折舊政策?

答:《關於擴大固定資産加速折舊優惠政策適用範圍的公告》(財政部 稅務總局公告2019年第66號)將原適用於六大行業和四個領域重點行業企業的固定資産加速折舊的適用範圍擴大至全部製造業,但具體固定資産加速折舊政策內容沒有調整,仍與原有政策保持一致,具體為:一是製造業企業新購進的固定資産,可縮短折舊年限或採取加速折舊的方法。二是製造業小型微利企業新購進的研發和生産經營共用的儀器、設備,單位價值不超過100萬元的,可一次性稅前扣除。

需要強調的是,2018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企業新購進單位價值不超過500萬元的設備、器具可一次性在稅前扣除,該政策適用於所有行業企業,已經涵蓋了製造業小型微利企業的一次性稅前扣除政策。在此期間,製造業企業可適用設備、器具一次性稅前扣除政策,不再局限于小型微利企業新購進的單位價值不超過100萬元的研發和生産經營共用的儀器、設備。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郭曉婷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