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元旦春節火車票購票日程公佈、三條高鐵新線路開通……國務院本週提醒很實用!

2019-12-08 15:15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務院提醒每週知,便民TIPS望週知!

2020年元旦春節火車票購票日程公佈!

2020年元旦火車票近日正式開售,有2020年元旦出行計劃的旅客可以率先通過鐵路12306網站、12306手機客戶端或撥打95105105訂票電話。2020年春運首日(2020年1月10日)的火車票將從12月12日起開售。此外,2020年春運將實行電子客票,乘客若選擇使用電子客票,不再需要換取紙質車票,可直接通過“刷手機”或“刷身份證”進站乘車。鐵路部門提示,旅客或購票人應當妥善保管鐵路電子客票信息及購票時所使用的有效身份證件

這三條高鐵新線路開通!

近日,跨越河南、安徽、湖北三省的京港高鐵商丘至合肥段、鄭州至重慶高速鐵路鄭州至襄陽段、鄭州至阜陽高速鐵路同時開通運營,新增高鐵里程超過1000公里。京港高鐵商丘至合肥段與同步開通運營的鄭州至阜陽高鐵,初期將安排開行動車組列車40對。鄭渝高鐵鄭州至襄陽段開通運營初期,鐵路部門將安排開行動車組列車18對。

警惕!這些手段都是涉老欺詐套路

近期,一些養老服務機構、企業打著養老服務、健康養老名義,承諾高額回報,以向老年人收取會員費、床位費,欺詐銷售“保健品”等手段,實施侵害老年人合法權益的非法集資、傳銷等犯罪,給老年人造成嚴重財産損失。民政部等三部門提醒廣大老年人和家屬提高警惕,增強風險防範意識和識別能力,自覺遠離非法集資和傳銷,防止利益受損。如發現涉嫌違法犯罪線索,可積極向有關部門舉報。

12月起這些稅務行政許可事項辦理更簡便!

國家稅務總局近日發佈了《關於進一步簡化稅務行政許可事項辦理程序的公告》,明確從2019年12月1日起,進一步簡化辦理程序。《公告》提出壓縮辦理時間,對部分稅務行政許可事項在20個工作日的法定辦結時限基礎上明確了更短的承諾辦結時限。《公告》還包括簡並申請文書、減少材料報送、簡化送達程序、更新相關文書等。

這68項證明事項不需要開了!

近日,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發佈《國務院辦公廳關於做好證明事項清理工作的通知》,《通知》指出,取消國産藥品註冊審批所需的有效期內的註冊證、批件或登記狀態證明,醫療機構配製的製劑註冊所需的有效期內的註冊證、批件或登記狀態證明等,取消後辦理均不再要求申請人提交,改為內部核查

消費稅法面向社會公開徵求意見!

財政部、國家稅務總局近日起草了《中華人民共和國消費稅法(徵求意見稿)》,向社會公開徵求意見。《徵求意見稿》主要內容涉及納稅人、徵稅對象和稅率、應納稅額計算、計稅價格、抵扣政策、稅收減免等。公眾可以在2020年1月2日前,通過以下途徑和方式提出意見:

1. 通過中華人民共和國財政部網站首頁《財政法規意見徵集信息管理系統》;或者通過國家稅務總局網站首頁的意見徵集系統提出意見。

2. 通過信函方式將意見寄至:北京市西城區三里河南三巷3號財政部條法司(郵政編碼100820);或者北京市海淀區羊坊店西路5號國家稅務總局貨物和勞務稅司(郵政編碼100038),並在信封上註明“消費稅法徵求意見”字樣。

家政服務員分類體檢制度徵集意見中,快來出謀劃策!

商務部日前發佈《商務部 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關於建立家政服務員分類體檢制度的通知(徵求意見稿)》,《通知》明確,建立家政服務員分類體檢制度。提出家政服務企業負責組織、督促家政服務員定期接受體檢。家政服務員應當如實提供本人健康狀況的證明材料,按規定定期進行體檢。此外,要依法做好信息共享和信息保護。現向社會公開徵求意見,請於2019年12月20日前將有關意見以電子郵件形式反饋至商務部(服貿司)

電話: 010-65197026

注意!這100款APP違法違規!

國家網絡安全通報中心發文通報,集中查處整改了100款違法違規APP及其運營的互聯網企業。此次集中整治,重點針對無隱私協議、收集使用個人信息範圍描述不清、超範圍採集個人信息和非必要採集個人信息等情形。具體名單請點擊詳細閱讀。

注意!這14批次化粧品不合格

近日,市場監管總局發佈關於14批次不合格化粧品的通告。《通告》稱,經檢驗,標示為中山佳麗日用化粧品有限公司等9家企業生産的無憂然染發霜(植物滋潤型)雅致栗棕色等13批次染發類化粧品檢出成分與經批准的特殊用途化粧品配方成分不符,廣州洪澤化粧品有限公司生産的克莉斯媞®活性肽肌底修護面膜1批次化粧品菌落總數超標。

提醒在英國中國公民近期加強安全防範

英國倫敦近日發生持刀傷人事件,中國駐英國大使館提醒在英中國公民密切關注安全形勢和警方提醒,避免前往案發區域和人員密集場所。如遇異常,請保持冷靜,在確保自身安全情況下及時報警求助。

英國報警、急救電話:999

外交部全球領事保護與服務應急熱線(24小時):+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中國駐英國大使館電話:+44-20-74368294

中國駐曼徹斯特總領館電話:+44-161-2248986

中國駐愛丁堡總領館電話:+44-131-3374449

中國駐貝爾法斯特總領館電話:+44-7895306461

提醒中國公民在法國全國大罷工期間做好出行安排

法國目前爆發全國大罷工,中國駐法國大使館在此鄭重提醒在法和計劃來法的中國公民,時刻關注有關新聞動態,密切跟蹤公共交通運行情況,提高安全防範意識,謹慎安排出行計劃,結合個人實際情況評估相關影響並妥善應對,避免發生意外事件。

法國報警電話:(+33)17

外交部全球領事保護與服務應急熱線:+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駐法國使館領事保護與協助電話:+33-153758840

駐馬賽總領館領事保護與協助電話:+33-491320019

駐里昂總領館領事保護與協助電話:+33-785620931

駐斯特拉斯堡總領館領事保護與協助電話:+33-609994464

駐聖但尼總領館領事保護與協助電話:+262-693925807

駐帕皮提領事館領事保護與協助電話:+689-87295620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王洋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