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加強畜禽活體交易管理、這些地區有暴雨藍色預警……最新消息!

2020-08-08 21:05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疫情防控

國家衛健委:

新增確診病例31例

8月7日0—24時,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和新疆生産建設兵團報告新增確診病例31例,其中境外輸入病例6例(上海2例,浙江1例,山東1例,湖北1例,廣東1例),本土病例25例(均在新疆);無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5例,均為境外輸入病例(均在上海)。

>>詳細閱讀:

截至8月7日24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況

動物防疫法修訂草案二審:

加強畜禽活體交易等管理

動物防疫法修訂草案二審稿8日提請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二十一次會議審議。相對於草案一審稿,二審稿對加強集貿市場和畜禽活體交易的管理作出進一步修改。草案二審稿規定,經營動物、動物産品的集貿市場應當具備國務院農業農村主管部門規定的動物防疫條件,並接受農業農村主管部門的監督檢查。縣級以上地方人民政府根據本地情況決定在特定區域禁止家畜家禽活體交易。對於經營動物、動物産品的集貿市場不具備國務院農業農村主管部門規定的防疫條件的,草案二審稿還明確了相關法律責任。

>>詳細閱讀:

我國修法擬明確縣級以上地方政府根據本地情況決定在特定區域禁止家畜家禽活體交易

防汛救災

中央氣象臺8日繼續發佈暴雨藍色預警

中央氣象臺8月8日06時繼續發佈暴雨藍色預警,預計8月8日08時至9日08時,內蒙古東北部、黑龍江西部、江蘇中北部、安徽中北部、河南東南部、湖北中南部、湖南北部、貴州北部、四川南部、雲南西部、西藏東南部等地部分地區有大到暴雨

8月份仍處於地質災害的高發期 需要嚴加防範

根據地質災害多年發生規律,8月份仍處於地質災害的高發期,西南地區、東南地區和中南地區,以及西北部分地區是地質災害的高發區域,需要嚴加防範群死群傷災害事件。其中,東南沿海地區要防範颱風暴雨引發的群發性地質災害;三峽庫區要防範水位漲落期間的地質災害;汶川、魯甸、彝良、蘆山、日喀則、墨江、九寨溝、長寧等地震影響區需要加強防範泥石流和滑坡地質災害

>>詳細閱讀:

8月份仍處於地質災害高發期,這些地方需重點防範

提醒

儘量避免去鼠疫疫區、疫點

據內蒙古巴彥淖爾市衛健委網站消息,內蒙古巴彥淖爾市烏拉特前旗鼠疫防控預警級別調整為Ⅲ級,8月7日起進入預警期,持續至2020年底。專家提醒廣大公眾:應保持良好的個人衛生習慣,儘量避免去疫區、疫點,若出現發熱、咳嗽等相關症狀時要及時到指定醫療機構就診;若懷疑自己與病例有過接觸可向當地疾控部門主動申報,取得專業指導,一旦出現發熱、咳嗽、淋巴結疼痛、咯血或出血等症狀時應及時就醫。

暑期旅遊做好個人防護

當前正值暑期旅遊高峰期,文化和旅遊部提醒遊客,暑期旅遊做好個人防護,安全健康綠色出遊。一、關注出行信息,科學安排行程。出遊前,通過權威渠道了解目的地最新疫情防控政策;了解景區開放、限流措施,尤其要了解門票預約、分時段遊覽等措施;了解旅遊目的地天氣變化情況,特別是暴雨、颱風、高溫等天氣預警信息。二、注重個人防護,倡導預約錯峰出行。做好自我防護,戴口罩、勤洗手、測體溫、勤消毒、不聚集、勤通風。三、提高防範意識,做到平安出遊。掌握必要的急救常識,準備必要的常用藥品。四、增強文明意識,健康綠色出遊。主動遵守旅遊目的地和景區疫情防控規定,自覺接受測量體溫、查驗健康碼、分時限流、保持間距等要求

>>詳細閱讀:

文化和旅遊部提醒遊客暑期旅遊做好個人防護 安全健康綠色出遊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龐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