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21年放假安排來了、網絡“打賞”實名制管理……本週提醒不容錯過!

2020-11-29 11:09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務院提醒每週知,便民TIPS望週知!

安排上啦!2021年這樣放假

國務院辦公廳日前印發《關於2021年部分節假日安排的通知》,涉及2021年元旦、春節、清明節、勞動節、端午節、中秋節和國慶節放假調休日期的具體安排。其中,元旦放假3天,為2021年1月1日至3日;春節放假7天,2月11日至17日放假調休,2月7日(星期日)、2月20日(星期六)上班。

掃一掃,放假全知曉!


>>詳細

國務院辦公廳關於2021年部分節假日安排的通知

@高校畢業生,找工作看這裡!

人社部于11月23日至12月6日開展2020年全國人力資源市場高校畢業生就業服務周活動,為2021屆高校畢業生、往屆有就業意願的離校未就業高校畢業生以及“三支一扶”計劃等基層服務項目期滿未就業人員提供就業服務。服務周活動期間,中國人力資源市場網、中國公共招聘網、中國國家人才網設立了活動專區,為高校畢業生提供各種測評和信息發佈服務。

>>詳細

人社部舉辦2020年全國人力資源市場高校畢業生就業服務周活動

實名制管理!未成年人不能打賞直播

國家廣播電視總局日前印發《關於加強網絡秀場直播和電商直播管理的通知》。《通知》明確,網絡秀場直播平臺要對網絡主播和“打賞”用戶實行實名制管理。未實名制註冊的用戶不能打賞,未成年用戶不能打賞。要通過實名驗證、人臉識別、人工審核等措施,確保實名制要求落到實處,封禁未成年用戶的打賞功能。平臺應對用戶每次、每日、每月最高打賞金額進行限制。

>>詳細

國家廣播電視總局關於加強網絡秀場直播和電商直播管理的通知

@想當會計的朋友,考試大綱收好!

為明確2021年全國會計專業技術初高級資格考試評價標準,全國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領導小組辦公室制定了2021年全國會計專業技術初高級資格考試大綱,具體包括《2021年初級會計實務考試大綱》、《2021年經濟法基礎考試大綱》、《2021年高級會計實務考試大綱》。

這78個電信網碼號被收回!

工信部近日收回78個電信網碼號,點擊下方“詳細”查看碼號。上述碼號原使用單位應當做好退號碼號相關善後工作,相關基礎電信運營企業應當做好相應網絡數據處理工作,確保網絡安全運行。

>>詳細

工業和信息化部關於收回部分電信網碼號的通告

打針了嗎?兒童入托、入學擬查驗預防接種證

近日,國家衛健委會同教育部組織起草了《兒童入托、入學預防接種證查驗辦法(徵求意見稿)》。《辦法》提出,現階段全國所有托育機構、幼兒園和小學均應開展入托、入學預防接種證查驗工作。預防接種證查驗相關資料應納入學生健康檔案和學校衛生資料管理。有關單位和公眾可于2020年12月18日前通過電子郵件(jkjmyc@nhc.gov.cn)或來信(北京市西城區西直門外南路1號國家衛生健康委疾控局,郵編100044)的方式反饋意見。

>>詳細

關於《兒童入托、入學預防接種證查驗辦法》(徵求意見稿)公開徵求意見的通知

抑制腫瘤?延緩衰老?保健食品以後擬不得聲稱有這些功能!

日前,國家市場監管總局組織起草了《允許保健食品聲稱的保健功能目錄 非營養素補充劑(2020年版)(徵求意見稿)》。《目錄》提出允許保健食品聲稱有助於增強免疫力、有助於抗氧化、輔助改善記憶等24項功能。抑制腫瘤、延緩衰老、改善生長髮育等功能不再納入允許保健食品聲稱的保健功能目錄。公眾可于2020年12月23日前通過電子郵件(bjspzqyj@163.com)或登錄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網站或來信(市場監管總局特殊食品司,北京市西城區北露園1號)等方式反饋意見。

>>詳細

關於公開徵求《允許保健食品聲稱的保健功能目錄 非營養素補充劑(2020年版)(徵求意見稿)》意見的公告

12月1日起,自韓國、加拿大赴華乘客須憑“雙陰性證明”和綠色健康碼登機

中國駐韓國大使館、中國駐加拿大大使館日前分別發佈通知,自2020年12月1日起,從韓國、加拿大出發搭乘航班赴華的中、外籍乘客,須在登機前2天內進行新冠病毒核酸檢測和血清特異性IgM抗體檢測,憑“雙陰性證明”向中國駐韓國使領館、中國駐加使領館申領帶“HS”或“HDC”標識的綠色健康碼後乘機。

提醒中國公民近期暫勿前往也門

根據也門當前安全形勢,外交部發佈新一期安全提醒,有效期至2021年4月30日,具體如下:目前也門戰事持續,安全形勢嚴峻,中國駐也門使領館已暫時關閉。外交部和中國駐也門使館留守組提醒中國公民近期暫勿前往也門,請在當地的中國公民和機構儘快撤離。

也門報警電話:199

外交部全球領事保護與服務應急熱線(24小時):

+86-10-12308

+86-10-59913991

駐也門使館留守組領事保護與協助電話:

+966-559441923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