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21年全國高考時間確定、3月15日前乘火車進返京注意……本週提醒很重要!

2021-02-28 17:59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務院提醒每週知,便民TIPS望週知!

2021年全國高考時間確定!

教育部日前發佈《2021年普通高等學校招生工作規定》,《規定》明確,全國統考于6月7日開始舉行,具體科目考試時間安排為:6月7日9:00至11:30語文;15:00至17:00數學。6月8日9:00至11:30文科綜合/理科綜合;15:00至17:00外語,有外語聽力測試內容的應安排在外語筆試考試開始前進行。

>>詳細閱讀:

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考試招生工作!教育部發文部署2021年普通高校招生工作

2021年底前,運輸這類貨物車輛免收收費公路通行費!

近日,交通運輸部印發《關於做好新冠病毒疫苗貨物運輸車輛免費不停車便捷通行服務工作的通知》,有效期暫定截至2021年12月31日。《通知》明確,根據《收費公路管理條例》及有關規定,執行新冠病毒疫苗貨物運輸任務的車輛免收收費公路車輛通行費。收費公路收費站對持有《新冠病毒疫苗貨物道路運輸調運單》的車輛,實施免費、不停車、便捷通行;對通行ETC車道並完成扣費的,憑《調運單》辦理退費。具備條件的收費站,要設置專用通道,保障疫苗貨物運輸車輛優先便捷通行。

>>詳細閱讀:

定了!今年底前,這類車輛免收收費公路車輛通行費

3月15日前,乘火車進京旅客須持7日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

“中國鐵路”近日發佈重要提醒,中高風險地區人員原則上不能進京,確需進京的人員須經當地省級疫情防控部門批准,持72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低風險地區人員在3月15日以前,選乘火車進京旅客須按照購票提示,持抵京前7日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乘車進京。無有效核酸檢測證明的進京旅客,不得檢票乘車,可辦理退票改簽。

@醫學科研人員:無實質學術貢獻不得"挂名"論文、學術著作等

近日,國家衛生健康委、科技部、國家中醫藥管理局聯合印發《醫學科研誠信和相關行為規範》。《規範》明確提出,醫學科研人員在發表論文或出版學術著作過程中,要遵守《發表學術論文“五不準”》和學術論文投稿、著作出版有關規定。論文、著作、專利等成果署名應當按照對科研成果的貢獻大小據實署名和排序,無實質學術貢獻者不得“挂名”。醫學科研機構應當加強對本機構內醫學科研人員發表論文的管理,不允許將論文發表數量、影響因子等與人員獎勵獎金、臨床工作考核等挂鉤等。

>>詳細閱讀:

關於印發醫學科研誠信和相關行為規範的通知

健全信用修復機制,徵求你的意見!

市場監管總局近日起草了《市場監管總局關於健全信用修復機制的實施意見(徵求意見稿)》,現向社會公開徵求意見。

公眾可通過以下途徑和方式提出意見:

1.登錄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網站,進入首頁“互動”欄目中的“徵集調查”提出意見。

2.通過信函方式將意見寄至:北京市西城區三里河東路8號市場監管總局信用監管司(郵編:100820)

3.通過電子郵件方式將意見發送至:xinyongjianshechu@163.com

意見反饋截止時間為2021年3月5日。

>>詳細閱讀:

市場監管總局關於公開徵求《市場監管總局關於健全信用修復機制的實施意見(徵求意見稿)》意見的公告

2021年第一批涉嫌非法社會組織名單公佈

民政部近日公佈2021年第一批涉嫌非法社會組織名單,其中包括中國美學研究會、中國區塊鏈委員會、中國志願者協會、中國黨史研究會、中非文化友誼協會等10家組織(點擊“詳細閱讀”查看具體名單)。社會各界可登錄“中國社會組織政務服務平臺”的“投訴舉報”欄目,提供涉嫌非法社會組織的活動線索。

>>詳細閱讀:

民政部公佈2021年第一批涉嫌非法社會組織名單

注意!這7批次食品抽檢不合格

近期,市場監管總局組織食品安全監督抽檢,抽取茶葉及相關製品、乳製品、飲料、糕點、炒貨食品及堅果製品、餅乾、方便食品、水果製品、肉製品、調味品、糖果製品和食用油、油脂及其製品等12大類食品406批次樣品,檢出其中飲料、方便食品、水果製品、肉製品、調味品和食用油、油脂及其製品等6大類食品7批次樣品不合格。發現的主要問題是微生物污染、食品添加劑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劑與標簽標示值不符、質量指標不達標等。

>>詳細閱讀:

7批次食品抽檢不合格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龐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