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火車開車前8天及以上可免費退票、5省試點門診慢特病費用跨省區直接結算……本週提醒不要錯過!

2021-01-17 13:43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務院提醒每週知,便民TIPS望週知!

火車開車前8天及以上可免費退票!

鐵路部門日前發佈消息,自發售2021年2月12日(正月初一)車票起,鐵路車票預售期調整為15天,即1月29日起售2021年2月12日(正月初一)車票。1月14日至1月28日,只發售2月11日(除夕)及以前的車票。自1月14日起,旅客因行程改變需退票的,免收退票費的時間期限由原規定的開車前15天以上同比例調整為開車前8天(含當日)以上;7天及以內退票的,仍按48小時以上、48—24小時、24小時以內梯次退票收費規定執行;辦理改簽和變更到站業務時,仍不收取改簽費用;其他情況仍按原規定執行。

>>詳細閱讀:

鐵路部門調整車票預售期為15天,開車前8天及以上退票免費

中高風險地區原則上應暫停出租車(含網約車)、順風車的跨城業務!

交通運輸部近日印發通知,明確途經中高風險地區所在縣級行政區域內的客運班線,不得在中高風險地區所在縣級行政區域內上下客。暫停受理始發、終到或者中途停靠中高風險地區所在縣級行政區域內的包車備案業務。中高風險地區的城市原則上應當暫停出租車(含網約車)、順風車的跨城業務和城市內的拼車業務。

>>詳細閱讀:

進出中高風險地區縣域內的省際、市際道路客運和跨城公交原則上暫停

5省試點門診慢特病費用跨省區直接結算!

據國家醫保局消息,2021年1月1日起,重慶、四川、貴州、雲南、西藏5省(區、市)以高血壓、糖尿病兩個門診慢特病病種為突破口,啟動門診慢特病費用跨省區直接結算試點工作。參保人員的門診慢特病資格由參保地認定,就醫前按照參保地規定先辦理備案,可在試點醫療機構實現費用直接結算,發生的醫藥費用,執行就醫地的基本醫療保險藥品目錄、診療項目和醫療服務設施標準。

>>詳細閱讀:

西南5省(區、市)率先啟動高血壓、糖尿病門診慢特病費用跨省直接結算試點

1月8日起,酚酞片和酚酞含片停止生産、銷售和使用!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藥品管理法》第八十三條規定,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組織對酚酞片和酚酞含片進行了上市後評價,評價認為酚酞片和酚酞含片存在嚴重不良反應,在我國使用風險大於獲益,決定自1月8日起停止酚酞片和酚酞含片在我國的生産、銷售和使用,登出藥品註冊證書(藥品批准文號)。已上市銷售的酚酞片和酚酞含片由生産企業負責召回,召回産品由企業所在地藥品監督管理部門監督銷毀。

>>詳細閱讀:

國家藥監局關於登出酚酞片和酚酞含片藥品註冊證書的公告(2021年 第6號)

這些企業所得稅政策的填報有變化!

稅務總局近日印發《國家稅務總局關於修訂企業所得稅年度納稅申報表的公告》,對《中華人民共和國企業所得稅年度納稅申報表(A類,2017年版)》部分表單和填報説明進行修訂。修訂的申報表涉及到的企業所得稅政策包括:受疫情影響較大的困難行業企業,2020年度發生的虧損最長結轉年限由5年延長至8年;對註冊在海南自由貿易港並實質性運營的鼓勵類産業企業,減按15%的稅率徵收企業所得稅;國家鼓勵的符合條件的集成電路企業和軟體企業減免企業所得稅等。

>>詳細閱讀:

國家稅務總局關於修訂企業所得稅年度納稅申報表的公告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李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