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小學生原則上不得將手機帶入校園、春節期間發熱門診24小時值守……本週提醒不容錯過!

2021-02-07 10:36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務院提醒每週知,便民TIPS望週知!

春節期間發熱門診和急診24小時值守

2月4日下午,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舉行新聞發佈會,介紹人民群眾就地過年服務保障有關情況。發佈會明確,春節期間,各級各類醫療機構的發熱門診和急診24小時值守,安排高年資的醫務人員進行值班,要求各醫療機構的院領導要在崗帶班,一旦發現急診、發熱門診、住院患者有緊急情況能夠及時調動醫療資源,保障人民群眾的看病就醫需求。

>>詳細

對返鄉群眾“亂加碼”就是“亂作為”、春節期間發熱門診24小時值守……權威發佈!

中小學生原則上不得將手機帶入校園

近日,教育部辦公廳印發《關於加強中小學生手機管理工作的通知》。《通知》要求,中小學生原則上不得將個人手機帶入校園。確有需求的,須經家長同意、書面提出申請,進校後應將手機交由學校統一保管,禁止帶入課堂。《通知》強調,學校應通過設立校內公共電話、班主任溝通熱線等途徑,解決學生與家長通話需求。加強課堂教學和作業管理,不得用手機佈置作業或要求學生利用手機完成作業。

>>詳細

教育部發文,中小學生原則上不得將個人手機帶入校園

當前謹慎選擇赴澳或返澳學習

2月5日,教育部發佈2021年第1號留學預警:近期,澳大利亞多地連續發生我國留學人員遭遇襲擊的惡性事件,對我國在澳留學人員的人身安全造成嚴重威脅。當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形勢依然十分嚴峻,國際旅行仍存在較大風險。教育部提醒廣大留學人員,充分做好安全風險評估,謹慎選擇赴澳或返澳學習。

@同等學力人員,申請碩士學位相關考試時間確定!

近日,國務院學位委員會辦公室發佈《關於做好2021年同等學力人員申請碩士學位外國語水平和學科綜合水平全國統一考試工作的通知》。今年考試將於2021年5月23日(星期日)進行,外國語水平考試時間為上午9:00至11:30,學科綜合水平考試時間為下午2:30至5:30。

>>詳細

@同等學力人員,申請碩士學位相關考試通知來了

@新春留崗勞動者,職業技能培訓服務來啦!

近日,人社部印發通知,決定於2021年2月1日至3月31日春節前後在全國範圍內開展“迎新春 穩崗留工送培訓”專項工作,面向廣大留崗勞動者開展職業技能培訓服務。各地要結合穩崗留工實際,鼓勵各類企業對調休不歇班和留崗職工提供精準化、針對性培訓服務,開展靈活多樣的崗位技能提升培訓,努力實現“留崗一人、培訓一人”。活動期間,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向社會遴選推薦的54家線上培訓平臺機構將提供“不斷線”服務,確保註冊和學習正常運行。

>>詳細

迎新春,穩崗留工送培訓啦!

@醫藥衛生行業高校畢業生,近9000個崗位等你來投!

2月1日至3月15日,教育部“24365校園招聘服務”平臺聯合衛人就業網推出醫藥衛生行業高校畢業生專場線上招聘會。本次招聘會設置“醫藥衛生類畢業生(本科)線上雙選會”和“醫藥衛生類畢業生(研究生)線上雙選會”兩個分會場。截至目前,已有140余家企事業單位報名參會,提供就業崗位近9000個。後續將推出醫藥衛生類畢業生(高職高專)線上雙選會,高校畢業生可以持續關注。

>>詳細

崗位近9000個!教育部24365校園招聘醫藥衛生行業高校畢業生專場來了

海南離島免稅購物可郵寄送達!

近日,財政部、海關總署、稅務總局聯合印發《關於增加海南離島旅客免稅購物提貨方式的公告》。《公告》明確,離島旅客憑有效身份證件和離島信息在離島旅客免稅購物商店(含經批准的網上銷售窗口)購買免稅品時,除在機場、火車站、碼頭指定區域提貨外,還可選擇郵寄送達方式提貨。選擇郵寄送達方式提貨的,收件人、支付人和購買人應為購物旅客本人,且收件地址在海南省外。此外,島內居民離島前購買免稅品,可選擇返島提取,返島提取免稅品時須提供本人有效身份證件和實際離島行程信息。

>>詳細

三部門發文,增加海南離島旅客免稅購物提貨方式

平安過春節,這5批次食品別買!

近期,市場監管總局組織食品安全監督抽檢,抽取糧食加工品、酒類、肉製品、保健食品和特殊膳食食品等10大類食品144批次樣品,檢出其中餅乾、蜂産品、水産製品、嬰幼兒配方食品等4大類食品5批次樣品不合格。發現的主要問題是,有機污染物污染、重金屬污染、食品添加劑超範圍使用、質量指標不達標等。

>>詳細

5批次食品抽檢不合格

這37款APP下架!

1月22日,工信部向社會通報了157家存在侵害用戶權益行為APP企業的名單。截至2月3日,尚有37款APP未按要求完成整改。依據有關法律和規範性文件要求,工信部組織對這37款APP進行下架。相關應用商店應立即組織對名單中應用軟體進行下架處理。下架的應用軟體名單可點擊“詳細”查看。

>>詳細

工信部通報下架37款侵害用戶權益APP

這26款APP限期整改!

2月5日,工業和信息化部發佈《關於違規調用麥克風、通訊錄、相冊等權限侵害用戶權益行為的APP通報》。針對近期社會關注的麥克風、通訊錄、相冊權限問題,工信部組織第三方檢測機構對手機應用軟體進行檢查,督促存在問題的企業進行整改。截至目前,尚有26款APP未完成整改,上述APP應在2月10日前完成整改落實工作。逾期不整改的,工信部將依法依規組織開展相關處置工作。存在問題的應用軟體名單(2021年第2批)可點擊“詳細”查看。

>>詳細

工信部通報26款侵害用戶權益行為APP 涉及違規調用麥克風、通訊錄、相冊等權限

你家附近買菜方便嗎?藥店、理髮店、便利店都齊全嗎?

從家出發步行15分鐘,你最希望能獲得哪些生活服務?為了推動城市社區商業配套設施和服務功能完善,商務部流通發展司就一刻鐘便民生活圈(社區商業)服務進行問卷調查。填寫這份問卷,説説你家附近的那些事兒,推動政策優化!掃碼填寫↓↓↓


>>詳細

你家附近買菜方便嗎?藥店、理髮店、便利店都齊全嗎?

納稅人繳費人需求徵集來了,快來提意見!

全國稅務系統于2月2日起連續10天在全國範圍內集中開展一次納稅人繳費人需求調查活動。此次調查旨在全面徵集納稅人繳費人辦稅繳費需求,充分聽取市場主體和社會各界意見建議,切實改進工作、優化服務。納稅人繳費人可登錄稅務機關問卷網址填報問卷。

>>詳細

國家稅務總局集中徵集納稅人繳費人需求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龐博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