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這些稅費優惠政策執行期限延長、進一步加大打擊整治非法社會組織力度……本週民生大事很重要!

2021-03-27 14:04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本週關鍵詞:企業研發費用 | 小微企業 | 稅費優惠 | 心理服務 | 跨境電商

1

今年1月1日起製造業企業研發費用加計扣除比例提至100%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3月24日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部署實施提高製造業企業研發費用加計扣除比例等政策。會議決定,一是今年1月1日起,將製造業企業研發費用加計扣除比例由75%提高至100%,相當於企業每投入100萬元研發費用,可在應納稅所得額中扣除200萬元。實施這項政策,預計可在去年減稅超過3600億元基礎上,今年再為企業新增減稅800億元。這一制度性安排,是今年結構性減稅中力度最大的一項政策。二是改革研發費用加計扣除清繳核算方式,允許企業自主選擇按半年享受加計扣除優惠,上半年的研發費用由次年所得稅匯算清繳時扣除改為當年10月份預繳時即可扣除,讓企業儘早受惠。同時,要研究對科技研發服務企業、“雙創”企業的稅收支持政策。會議要求,要加強政策宣介解讀,優化辦稅服務,精簡審核流程,提高企業享受政策便利度,把好事辦好。

詳細閱讀>>

3月24日的國務院常務會定了這3件大事

2

普惠小微企業貸款延期還本付息政策延至今年底!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3月24日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會議指出,去年以來實施的支持小微企業兩項直達貨幣政策工具,即對地方法人銀行辦理普惠小微企業貸款延期還本付息給予激勵、對其發放小微信用貸款提供優惠資金支持,對幫助小微企業渡難關、保就業保民生、穩住經濟基本盤發揮了重要作用。為保持對小微企業的金融支持力度不減,確保小微企業融資更便利、綜合融資成本穩中有降,會議決定,在前期已將兩項直達貨幣政策工具延續實施至今年一季度的基礎上,進一步延長實施期限到今年底,對小微企業再幫扶一把,更好發揮他們在穩就業中的重要作用。一是對2021年底前到期的普惠小微企業貸款,由企業和銀行自主協商延期還本付息,並繼續對辦理貸款延期還本付息的地方法人銀行按規定給予激勵,激勵比例為貸款本金的1%。二是對符合條件的地方法人銀行發放小微信用貸款,繼續按本金的40%提供優惠資金支持。同時,要研究加大對個體工商戶的政策支持。

詳細閱讀>>

3月24日的國務院常務會定了這3件大事

3

好消息!這些稅費優惠政策執行期限延長了

近日,財政部、稅務總局發佈《關於延續實施應對疫情部分稅費優惠政策的公告》,《公告》指出,《財政部 稅務總局關於支持個體工商戶復工複業增值稅政策的公告》規定的稅收優惠政策,執行期限延長至2021年12月31日。其中,自2021年4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湖北省增值稅小規模納稅人同其他省份一樣,適用3%徵收率的應稅銷售收入,減按1%徵收率徵收增值稅;適用3%預徵率的預繳增值稅項目,減按1%預徵率預繳增值稅。2021年1月1日至本公告發佈之日前,已徵的按照本公告規定應予減免的稅費,可抵減納稅人或繳費人以後應繳納的稅費或予以退還。

詳細閱讀>>

好消息!這些應對疫情的稅費優惠政策延續到今年年底

4

更多二級以上綜合醫院將增設精神(心理)科門診

國家衛健委等九部門近日發佈《關於印發全國社會心理服務體系建設試點2021年重點工作任務的通知》,通知提出,2021年底前,試點地區的村(社區)心理諮詢室或社會工作室建成率達80%以上;試點地區所有高校要按照師生比不少於1:4000的比例,配備心理健康教育專職教師,建立心理輔導室的中小學校達100%;轄區100%精神專科醫院設立心理門診,40%的二級以上綜合醫院開設精神(心理)科門診。通知要求,對新冠肺炎疫情相關患者及其家屬、隔離人員、抗疫工作人員等重點群體,要及時給予心理疏導和干預。有條件的地區要設置專用短號碼心理援助熱線。

詳細閱讀>>

關於印發全國社會心理服務體系建設試點2021年重點工作任務的通知

5

22部門聯合發文,進一步加大打擊整治非法社會組織力度!

近日,民政部等22部門聯合發佈《關於剷除非法社會組織滋生土壤 凈化社會組織生態空間的通知》,進一步加大打擊整治非法社會組織力度。通知要求,企事業單位和社會組織不得與非法社會組織有關聯。企事業單位和社會組織要自覺抵制非法社會組織,不得與非法社會組織勾連開展活動或為其活動提供便利;不得參與成立或加入非法社會組織;不得接收非法社會組織作為分支或下屬機構;不得為非法社會組織提供賬戶使用等便利;不得為非法社會組織進行虛假宣傳。各互聯網企業要強化旗下平臺管理,加強用戶真實身份信息核驗,強化平臺信息發佈的審核與管理,不得為非法社會組織線上活動提供服務。金融機構要加強對社會組織客戶身份的識別、本外幣賬戶管理和交易記錄的保存。對於列入民政部門非法社會組織名單的,不得為其提供開設銀行賬戶等金融服務。

詳細閱讀>>

民政部等22部門關於剷除非法社會組織滋生土壤 凈化社會組織生態空間的通知

6

跨境電商零售進口試點範圍進一步擴大

商務部、發展改革委、財政部、海關總署、稅務總局、市場監管總局等六部門近日聯合印發《關於擴大跨境電商零售進口試點、嚴格落實監管要求的通知》。《通知》明確,將跨境電商零售進口試點範圍擴大至所有自貿試驗區、跨境電商綜試區、綜合保稅區、進口貿易促進創新示範區、保稅物流中心(B型)所在城市(及區域),今後相關城市(區域)經所在地海關確認符合監管要求後,即可按照相關要求,開展網購保稅進口業務。各試點城市要切實承擔主體責任,嚴格落實監管要求,及時查處在海關特殊監管區域外開展“網購保稅+線下自提”、二次銷售等違規行為,確保試點順利推進,促進行業規範健康持續發展。

詳細閱讀>>

商務部等六部門印發通知進一步擴大跨境電商零售進口試點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李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