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新冠疫苗接種最新提示、未成年人學校保護規定徵求意見、全國特崗教師招聘……本週提醒值得關注!

2021-04-10 19:32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務院提醒每週知,便民TIPS望週知!

找政府辦事還有哪些煩心事?國務院請你説兩句

你在政務服務大廳或網上平臺辦事時遭遇了什麼“煩心事”?還有哪些領域的辦事服務要“吐槽”?對於未來政務服務優化改進和便利化措施,有哪些期待?即日起至2021年4月23日,國務院辦公廳面向社會公開徵集關於政務服務領域存在的問題及意見建議。點擊或掃描下方二維碼,國務院請你説兩句↓↓


>>詳細閱讀:

找政府辦事還有哪些煩心事?國務院請你説兩句

家長請注意!未成年人學校保護規定公開徵求意見

近日,教育部發佈公告,就《未成年人學校保護規定(徵求意見稿)》面向社會公開徵求意見。徵求意見稿中提出,學校不得公開學生個人的考試成績、名次,不得對外宣傳學生升學情況;在獎勵、資助、申請貧困救助等工作中,不得洩露學生個人及其家庭隱私。學校應當平等對待每個學生,不得因學生及其家長的家庭狀況、身心健康、學習能力等情況歧視學生或者對學生進行區別對待。公眾可在2021年4月23日前,通過信函、電子郵件等方式提出反饋意見(具體聯絡方式查看“詳細閱讀”)。

>>詳細閱讀:

教育部關於《未成年人學校保護規定(徵求意見稿)》公開徵求意見的公告

好消息!這些人也可免費接種新冠疫苗

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綜合組近日發佈《關於做好在內地的港澳同胞接種新冠病毒疫苗有關工作的通知》,《通知》明確,在內地工作和生活的港澳同胞可在知情自願的前提下,憑公安部門制發的港澳居民居住證或內地醫保參保憑證免費接種疫苗。在內地各類學校工作和學習的港澳籍師生接種疫苗政策與內地師生同等對待。港澳同胞在內地接種疫苗後出現異常反應的,有關救治和補償政策原則上與內地居民保持一致。

>>詳細閱讀:

關於做好在內地的港澳同胞接種新冠病毒疫苗有關工作的通知

今年全國計劃招聘特崗教師8.4萬餘名

近日,教育部辦公廳、財政部辦公廳印發《關於做好2021年農村義務教育階段學校教師特設崗位計劃實施工作的通知》,全國計劃招聘特崗教師84330名。《通知》明確,2021年,中央“特崗計劃”仍面向中西部省份實施,重點向“三區三州”、原脫貧攻堅掛牌督戰地區、少數民族地區等地區傾斜;重點為鄉村學校補充特崗教師,進一步加強思想政治、體音美、外語、信息技術等緊缺薄弱學科教師的補充。此次招聘以普通高校本科及以上畢業生為主,鼓勵本科師範專業畢業生應聘,可適當招聘高等師範專科畢業生。所有擬聘人員在辦理錄用手續前須取得教師資格證書。

>>詳細閱讀:

教育部辦公廳 財政部辦公廳關於做好2021年農村義務教育階段學校教師特設崗位計劃實施工作的通知

國家移民管理機構12367服務平臺、英文版網站上線運行

國家移民管理機構12367服務平臺和國家移民管理局英文版門戶網站于4月8日正式上線運行。國家移民管理機構12367服務平臺受理中外人員提出的移民管理相關政策諮詢、意見建議等服務訴求,提供中英雙語、“7×24”小時全天候人工服務。國家移民管理局英文版門戶網站設有信息發佈、辦事服務、諮詢交流、移民服務等主題版塊,發佈中國移民管理權威信息,為來華在華外籍人士和相關市場主體提供清單式信息指引、友好型網上服務和即時性互動交流。

>>詳細閱讀:

國家移民管理機構12367服務平臺和國家移民管理局英文版門戶網站4月8日上線運行

學校等公益設施不得辦理不動産抵押登記

自然資源部近日下發《關於做好不動産抵押權登記工作的通知》,《通知》明確,學校、幼兒園、醫療機構、養老機構等為公益目的成立的非營利法人的教育設施、醫療衛生設施、養老設施和其他公益設施以及法律、行政法規規定不得抵押的其他不動産,不得辦理不動産抵押登記。

>>詳細閱讀:

自然資源部關於做好不動産抵押權登記工作的通知

工信部下架60款侵害用戶權益App

日前,工信部向社會通報了136家存在侵害用戶權益行為APP企業的名單。截至目前,經第三方檢測機構核查復檢,尚有53款APP未按照要求完成整改;浙江省通信管理局檢查發現仍有7款APP未完成整改。依據《網絡安全法》和《移動智慧終端應用軟體預置和分發管理暫行規定》等法律和規範性文件要求,工信部組織對上述60款APP進行下架,具體名單請點擊詳細閱讀查看。

>>詳細閱讀:

關於下架侵害用戶權益APP名單的通報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