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一次性新增安排14億元資金、基本科研業務費用於支持青年科研人員比例不得低於50%……本週民生大事來了!

2021-11-14 13:21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本週關鍵詞:基本科研業務費專項資金 | 校外培訓廣告 | 技工 | 托育機構 | 秋收

財政部:一次性新增安排14億元資金 支持做好秋收和秋冬種相關工作

11月8日,財政部一次性新增安排14億元資金,用於對河北、山西、山東、河南、陜西等5省開展農田排澇、糧食烘乾收儲,購置燃油、肥料、種子(苗)等農業生産恢復所需物資材料及服務給予補助,重點彌補農機作業因柴油價格上漲而增加的成本,確保今年秋糧豐收併為明年春夏糧食生産奠定基礎。

詳細閱讀>>

財政部一次性新增安排14億元資金支持做好秋收和秋冬種相關工作

八部門聯合出臺通知 管控校外培訓廣告

近日,市場監管總局會同中央宣傳部、中央網信辦、教育部、民政部、住房城鄉建設部、國資委、廣電總局研究出臺《關於做好校外培訓廣告管控的通知》,就做好校外培訓廣告管控工作作出部署。《通知》要求,地方相關部門要在黨委、政府的統一領導下立即開展專項行動,嚴格按照有關政策文件要求,不區分學科、非學科類,集中時間、集中力量對校外培訓廣告進行全面排查清理,清理存量、杜絕增量。立即組織主流媒體及其新媒體、網絡平臺企業、戶外廣告位經營管理單位等相關市場主體開展自查整改。對重點媒體、網絡平臺企業、主要校外培訓機構及廣告經營企業開展聯合約談等,從嚴查處虛假違法校外培訓廣告行為,形成監管高壓態勢。

詳細閱讀>>

出手了!八部門聯合管控校外培訓廣告

基本科研業務費用於支持青年科研人員比例不得低於50%

近日,財政部印發關於《中央級公益性科研院所基本科研業務費專項資金管理辦法》(以下簡稱《資金管理辦法》)有關問題的補充通知。明確:

科研院所可從基本科研業務費提取不超過20%作為獎勵經費,並探索完善科研項目資金激勵引導機制。獎勵經費的使用範圍和標準由科研院所自主決定,在單位內部公示。

基本科研業務費結余資金由科研院所按照基本科研業務費的管理要求統籌安排使用,不再收回。科研院所應當優先考慮原項目團隊科研需求,並加強結余資金管理,健全結余資金盤活機制,加快資金使用。

基本科研業務費用於支持青年科研人員的比例,一般不得低於年度預算的50%。

科研院所主管部門和科研院所應當加強對基本科研業務費使用和管理的事中事後監管,建立健全動態監管機制並實時預警提醒,確保經費合理規範使用。

詳細閱讀>>

關於《中央級公益性科研院所基本科研業務費專項資金管理辦法》有關問題的補充通知

“十四五”將持續提升技工院校畢業生待遇

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近日印發的《技工教育“十四五”規劃》,《規劃》明確,“十四五”期間,我國將持續提升技工院校畢業生待遇,推動落實畢業生享受就業創業、參軍入伍等相關政策,中級工班、高級工班、預備技師(技師)班畢業生分別按照中專、大專、本科學歷落實職稱評審、事業單位公開招聘等有關政策。

詳細閱讀>>

人社部印發技工教育“十四五”規劃

技工教育“十四五”規劃來啦,權威解讀在這裡

國家衛健委:從嚴從緊抓好秋冬季托育機構疫情防控

國家衛生健康委辦公廳近日發佈關於做好秋冬季托育機構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從嚴從緊抓好秋冬季托育機構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嬰幼兒安全和健康。托育機構是專門負責照護3歲以下嬰幼兒的場所,由於人員比較密集,人群比較特殊,易發聚集性傳染病。秋冬季節氣溫下降,室內活動增加,空氣流動性差,傳染病傳播風險加大。通知要求各地指導托育機構加強人員管理,做好收托嬰幼兒的健康核查、體溫檢測和工作人員的健康管理、健康教育等工作;加強環境管理,重點做好嬰幼兒生活區域的通風換氣、清潔消毒及食品飲用水管理和垃圾分類;加強監測預警,做好流感等秋冬季常見傳染病防控工作,降低與新冠肺炎疊加流行的風險。

詳細閱讀>>

國家衛生健康委辦公廳關於做好秋冬季托育機構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