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出席第二十二屆冬奧會開幕式後返回北京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4-02-08 21:59 來源: 新華社
【字體: 打印

新華社北京2月8日電 在應俄羅斯總統普京邀請出席第二十二屆冬季奧林匹克運動會開幕式後,國家主席習近平8日晚回到北京。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王滬寧,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央辦公廳主任栗戰書,國務委員楊潔篪等陪同人員同機抵達。

當天上午,習近平離開俄羅斯索契啟程回國。俄方高級官員到機場送行。

第22屆冬奧會在索契開幕習近平應邀出席開幕式

黑海之濱,棕櫚樹下,激情和冰雪同在,競技和友誼共歌。當地時間7日晚8時14分,北京時間8日零時14分,第二十二屆冬季奧林匹克運動會在俄羅斯索契隆重開幕。國家主席習近平應俄羅斯總統普京邀請出席開幕式。整個開幕式歷時近3個小時,于北京時間8日淩晨3時結束。 >>>詳細內容

習近平會見俄羅斯總統普京 祝索契冬奧會取得成功

     2月6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俄羅斯索契會見俄羅斯總統普京。 新華社記者黃敬文 攝

  新華社俄羅斯索契2月6日電(記者 陳贄 錢彤)國家主席習近平6日在俄羅斯索契會見俄羅斯總統普京。普京對習近平應邀專程前來出席索契冬奧會開幕式及相關活動表示衷心感謝和熱烈歡迎。習近平代表中國政府和中國人民祝索契冬奧會取得成功。兩國元首在親密友好務實的氣氛中,全面總結了過去一年中俄關係發展形勢及取得的重要成果,對新的一年兩國合作作出戰略規劃和部署,就加強雙方在重大國際和地區問題上的戰略協作達成重要共識。 >>>詳細內容

習近平同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進行親切友好的交談

    新華社俄羅斯索契2月6日電(記者 錢彤 岳連國)當地時間6日晚,國家主席習近平在索契應邀出席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為前來出席第二十二屆冬奧會開幕式及相關活動的各國貴賓舉行的招待會並同巴赫進行了親切友好的交談。

    習近平強調,我這次專程前來出席索契冬奧會開幕式,體現了中國政府對國際奧林匹克運動的重視和支持。我祝願本屆冬奧會取得圓滿成功。 >>>詳細內容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責任編輯:宋岩
回到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