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習近平7日在俄羅斯索契會見阿富汗總統卡爾扎伊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4年02月08日 01時39分   來源:新華社

 

    2月7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俄羅斯索契會見阿富汗總統卡爾扎伊。 新華社記者 蘭紅光 攝 

    2月7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俄羅斯索契會見阿富汗總統卡爾扎伊。 新華社記者 蘭紅光 攝

  新華社俄羅斯索契2月7日電(記者 胡曉光 孟娜)國家主席習近平7日在俄羅斯索契會見阿富汗總統卡爾扎伊。

  習近平指出,中方高度重視中阿關係,願同阿方保持高層交往,推進友好交流合作,推動中阿關係不斷向前發展。中方願繼續為阿富汗和平重建提供力所能及的幫助,特別是幫助阿方培訓各領域人才,支持有實力的中國公司赴阿投資興業,希望阿方為雙方合作創造安全環境。中方願同阿方就打擊“三股勢力”和跨國犯罪加強合作。

  習近平強調,中方將繼續堅定支持阿方為維護國家獨立、主權、領土完整所作的努力,支持“阿人主導、阿人所有”的和解進程。今年是阿富汗關鍵過渡年。中方真誠希望阿富汗總統選舉順利進行,阿富汗實現平穩過渡,走向長治久安。

  習近平指出,2014年之後,阿富汗的命運將更加緊密地同地區國家聯絡在一起。中方支持阿富汗融入地區經濟合作。中方將於8月舉辦阿富汗問題伊斯坦布爾進程第四次外長會,我們願同阿方密切合作,辦好這次會議。中方也願推動上海合作組織在阿富汗問題上發揮更大作用。

  卡爾扎伊表示,我去年9月對中國成功進行了國事訪問,加深了對中國的了解,深化了兩國互信與合作。阿方感謝中方給予阿富汗的理解和支持。幾個月後,阿富汗將選舉産生新的總統及政府。我相信,阿富汗新政府將繼續重視發展同中國的友好合作關係。

  卡爾扎伊介紹了當前阿富汗局勢,表示阿富汗政府將繼續致力於推進國內和解與重建,實現國家穩定和安寧,同周邊國家保持睦鄰友好關係,為維護地區和平穩定作出努力。

  王滬寧、栗戰書、楊潔篪等參加會見。

習近平會見俄羅斯總統普京 祝索契冬奧會取得成功

     2月6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俄羅斯索契會見俄羅斯總統普京。 新華社記者黃敬文 攝

  新華社俄羅斯索契2月6日電(記者 陳贄 錢彤)國家主席習近平6日在俄羅斯索契會見俄羅斯總統普京。普京對習近平應邀專程前來出席索契冬奧會開幕式及相關活動表示衷心感謝和熱烈歡迎。習近平代表中國政府和中國人民祝索契冬奧會取得成功。兩國元首在親密友好務實的氣氛中,全面總結了過去一年中俄關係發展形勢及取得的重要成果,對新的一年兩國合作作出戰略規劃和部署,就加強雙方在重大國際和地區問題上的戰略協作達成重要共識。 >>>詳細內容

習近平同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進行親切友好的交談

    新華社俄羅斯索契2月6日電(記者 錢彤 岳連國)當地時間6日晚,國家主席習近平在索契應邀出席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為前來出席第二十二屆冬奧會開幕式及相關活動的各國貴賓舉行的招待會並同巴赫進行了親切友好的交談。

    習近平強調,我這次專程前來出席索契冬奧會開幕式,體現了中國政府對國際奧林匹克運動的重視和支持。我祝願本屆冬奧會取得圓滿成功。 >>>詳細內容

 
 
 相關鏈結
· 第22屆冬奧會在索契開幕 習近平應邀出席開幕式
· 習近平會見俄羅斯總統普京 祝索契冬奧會取得成功
· 習近平和普京與參加敘化武護航的中俄軍艦艦長通話
· 習近平7日在俄羅斯索契接受俄羅斯電視臺專訪
· 習近平7日在俄羅斯索契會見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
· 習近平7日在俄羅斯索契會見希臘總統帕普利亞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