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劉延東與瑙夫勞契奇共同主持中歐高級別人文交流對話機制第四次會議

2017-11-14 21:1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中歐高級別人文交流對話機制第四次會議舉行
劉延東與歐盟委員會瑙夫勞契奇委員共同主持

11月14日,國務院副總理劉延東與歐盟委員會教育、文化、青年和體育委員瑙夫勞契奇作為機制雙方主席在上海共同主持中歐高級別人文交流對話機制第四次會議。新華社記者 劉穎 攝

新華社上海11月14日電 國務院副總理劉延東與歐盟委員會教育、文化、青年和體育委員瑙夫勞契奇作為機制雙方主席14日在上海共同主持中歐高級別人文交流對話機制第四次會議。

劉延東指出,中歐人文交流對話機制實施5年來,雙方在教育、文化、科技、媒體、體育、婦女和青年等領域開展多層次合作,取得豐碩成果,架起中歐近30個國家民相親心相通的橋梁,為中歐關係發展注入了新活力。

劉延東表示,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國共産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強調促進和而不同、兼收並蓄的文明交流,尊重世界文明多樣性,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她希望中歐人文交流圍繞中歐和平、增長、改革、文明四大夥伴關係建設,落實《中歐合作2020戰略規劃》,加強“一帶一路”倡議同歐洲發展戰略的對接,發揮好正能量暖力量作用。雙方應攜手推進教育對話、文化體育交流、性別平等與青年友好夥伴等品牌活動,加強文化遺産保護互學互鑒,辦好2018旅遊年,把人文交流推向新高度,奏響新時代中歐友好的華彩樂章。

瑙夫勞契奇表示,人文交流不斷開花結果,已構成歐中關係的重要組成部分。歐中應本著開放和相互尊重的精神,增進理解互信,拓展歐中關係的廣度深度,為全面戰略夥伴關係提供持久動力。

期間,劉延東與瑙夫勞契奇共同出席中歐青年思想者論壇、“東亞文化之都”和“歐洲文化之都”論壇開幕式、中歐性別平等研討會及合拍絲路新紐帶紀錄片等配套活動。

234.jpg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