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高技能人才可參評專業技術職稱

2018-11-30 07:54 來源: 人民日報海外版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人社部近日發佈《關於在工程技術領域實現高技能人才與工程技術人才職業發展貫通的意見(試行)》,支持工程技術領域高技能人才參評工程系列專業技術職稱,同時鼓勵專業技術人才參加職業技能評價。

《意見》提出,在工程技術領域生産一線崗位,從事技術技能工作,具有高超技藝和精湛技能,能夠進行創造性勞動,並作出貢獻的技能勞動者,可參加工程系列專業技術職稱評審。技工院校中級工班、高級工班、預備技師(技師)班畢業,可分別按相當於中專、大專、本科學歷申報評審相應專業職稱。獲得高級工職業資格滿2年,可申報評審相應專業助理工程師;獲得技師職業資格滿3年,可申報評審相應專業工程師;獲得高級技師職業資格滿4年,可申報評審相應專業高級工程師。(記者 葉紫)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