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王勇在貴州調研民政和殘疾人工作

2019-01-28 19:2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王勇在貴州調研時強調切實做好民生兜底保障
不斷增強困難群眾的獲得感和幸福感

新華社北京1月28日電 27日至28日,國務委員王勇在貴州省調研民政和殘疾人工作,看望慰問困難群眾。他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全面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關於民生保障的決策部署,紮實做好困難群眾民生兜底保障各項工作,確保他們溫暖祥和歡度春節。

王勇深入黔南州龍裏縣冠山街道奮進社區、養老服務中心、殘疾人托養中心和貴陽市兒童福利院,走訪看望低保對象、特困人員、孤殘兒童和殘疾人,了解困難群眾生活保障和民生保障政策落實情況,聽取基層幹部群眾意見建議。王勇充分肯定貴州省在保障困難群眾基本生活和殘疾人民生服務方面取得的成績。他指出,加強困難群眾民生兜底保障是各級政府的重要職責,各地區各部門要加大資金投入,突出保基本兜底線,堅持完善制度、健全機制,進一步織密織牢民生保障安全網,持續加大對困難群眾的救助幫扶力度,加強資源統籌,推進信息共享,形成兜底保障合力,讓低保對象、特困人員、殘疾人等困難群眾一個不少地同步進入小康社會。

王勇強調,要適應我國人口老齡化的新形勢,抓住重要窗口期,積極應對人口老齡化,大力發展養老服務業,推進醫養結合。要深化養老等社會服務改革,推行政府購買服務和公建民營,發展志願服務,鼓勵支持社會力量參與養老服務業和殘疾人托養服務,加強養老院和殘疾人托養中心等監管,提高服務供給能力和質量水平。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吳嘯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